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全市面雨量50.4毫米 台州防汛IV级应急响应昨启动
2014年08月20日 10:43:30 来源: 中国台州网 朱小兵

   浙江在线08月20日讯 8月19日,记者台州从市气象局获悉,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8月18日17时至19日14时,全市面雨量50.4毫米。全市有46%的站点(98个)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3个气象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最高站点雨量为天台龙溪109.5毫米。受低压北上影响,19日晚到20日,台州市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可达50-8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

  由于19、20日降水强度强,时间集中,且前期累计雨量较大,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容易造成城区积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气象部门提醒各有关方面特别注意防范。

  气象部门预计,20日下午开始雨势明显减弱,21日到26日,台州市转受副高边缘控制,气温有所回升,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未来十天,台州市无台风直接影响。

  受此影响,根据《台州市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市防指于19日16时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下发了《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水利、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特别要做好短历时强降雨的预报预警工作。当前水库山塘蓄水率普遍较高,各地要科学调度,严格执行水库控制运行计划,超汛限水位的水库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将库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要督促工程管理单位做好水库、山塘等水利工程的巡查管理工作。由于前期降雨量大并有持续降雨,土壤含水量高,土质疏松,水利、国土等部门要加强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预警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建设等部门要加强城市内涝管理,及时疏通地下排水管网,确保排水畅通。防汛、水利部门要认真分析,科学调度,做好河网的预排工作。

标签: 降雨|防汛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