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另类"冰桶挑战"摆擂台 每浇一桶为孤儿捐500元
2014年08月23日 19:15: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摘要】 要说近来最流行的一个词,无疑应该属于“冰桶挑战”,随着比尔盖兹、贝克汉姆、姚明、姚晨等横跨经济、体育、娱乐领域的大腕加入,让这项为了关注渐冻人的公益活动呈现出全球化的趋势。
 
冰桶挑战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8月23日讯 (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周宏 ) 要说近来最流行的一个词,无疑应该属于“冰桶挑战”,随着比尔盖兹、贝克汉姆、姚明、姚晨等横跨经济、体育、娱乐领域的大腕加入,让这项为了关注渐冻人的公益活动呈现出全球化的趋势。

  今天下午,杭州西溪印象城也举行了一场大规模的“冰桶挑战”赛,与其他同类活动不同的是,这项活动所取得的善款,是为了捐献给浙江省儿童福利协会旗下的“美丽儿童”梦想计划。该活动由儿童游乐品牌“木马王国”和西溪印象城主办,浙江省儿童福利协会、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等协办。

  下午两点整,位于城西的西溪印象城已经人山人海,主舞台左侧上方悬挂了一个铁桶,工作人员正在往里面加冰块和水。这个铁桶由一根绳子固定,只要一拉绳子,铁桶就会倾斜,里面的冰水就会直接冲下来。

  第一位上场的是个小伙子,在喊出了捐款口号后,工作人员迅速拉下了绳子,只听“哗哗”的水声响起,小伙已经成了落汤鸡。

  第二个接受挑战的是名小女生,她怯生生地走上台,“你确定要挑战吗?”主持人询问。“我已经准备好了。”女生的回答倒是十分坚定。当水落下的一刻,小女生本能地尖叫起来,她也顺利完成了挑战。

  在参加挑战的人群中,95后钱晓军是一名高三毕业生,稚气未脱的他刚刚完成了挑战直呼“过瘾”,他告诉记者,平时也会做一些慈善捐款,但这样的捐款形式还是第一次遇到。“网上看了很多明星接受了挑战,所以自己也想试一试,这样的捐款方式挺特别的。”钱晓军如是说。

  据了解,下午的活动接受现场报名,每一个乐于接受挑战的市民均可以参加。

  只要是有一个市民参加完挑战,“木马王国”就将捐出500元,所有款项将捐给浙江省儿童福利协会旗下的“美丽儿童”梦想计划,主要是帮助“社会散居孤儿”实现小梦想。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政府已为“社会散居孤儿”提供了基本生活、医疗、学习等保障,举办这样的活动,是为了解决这些孤儿温饱之外的精神向往。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活动已捐出善款近3万元。据悉,活动将持续到明天下午,想接受“冰桶挑战”的爱心人士可以去现场一试。

  名词解释:

  社会散居孤儿

  是指父母双亡、失踪或其他原因被遗弃的,由隔代祖辈、叔伯亲朋监护的困难儿童。

  冰桶挑战

  冰桶挑战由美国ALS(对抗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协会发起,其目的是唤起民众关注渐冻人症,积极捐助渐冻人救治。参与者如果接受冰桶挑战,则向“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协会捐款10美元,如果不接受捐款,则要捐款100美元。

责任编辑: 陆海旻

标签: 冰桶挑战|公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