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徒步天台石梁飞瀑景区 一位杭州驴友被湍急的溪水卷走
2014年08月25日 06:59:09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夏桂萍

张先生就是在这个地方被暴涨的溪水冲走的

  昨天下午3点30分左右,天台警方接到报警,有一个驴友在石梁镇石梁村徒步时,不小心掉到溪水里了,被水冲走了。

  驴友落水的地方是在天台石梁镇石梁村太监府自然村,是在著名的石梁景区内。

  石梁飞瀑,不仅仅只有一处瀑布,上下左右都是瀑布飞涧,在上游500多米处,有一挂独具特色的飞瀑——“铗剑泉”,飞瀑高逾40米,瀑水为两崖相挟,竖直下坠,东面是壶形瀑布,也叫“小铜壶”,壶高15米,在石头裂口喷出,“铜壶”下面有一条长10多米的飞涧,旁边还有40多米高的瀑布贴着悬崖而下……这里历来是户外运动的好去处,每年都会在此举办各种飞渡、潜水等活动。

  太监府村是石梁村下面的一个自然村,去铜壶景区因为没有路,所以要绕道太监府村,这个小村子处于深山中,从山坳小路上去,就可以到上面的公路。

  据同行者说,出事驴友是去山沟玩水,本来山沟水不深,但前几天大雨,山上流下来的水很大,溪水暴涨,水流湍急,驴友一下被冲走了,眼看着他被水流卷走,卡在下面嶙峋的山石缝里,而山上下来的水不断往下冲刷着,水一下没过了他的身体,看不到了。

  警方接警后,开展施救,但水深达近3米,由上而下的水流又湍急,无法使用正常的救援办法,另外因为漩涡和地理位置等因素,专业潜水员下去也没摸到人……

  据了解,这支驴友队是杭州一个户外驴友QQ群组织的,参加的有85人,从行程看,他们从杭州出发到天台石梁,打算去的是小铜壶那边,行程是两天。

  这个驴友姓张,34岁,山东人,是杭州COCO酒吧的驾驶员。截至昨天晚上11点发稿,落水的驴友还没被救上来。(都市快报)

标签: 驴友|徒步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