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市长去哪儿 正文
书记市长去哪儿(43)
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徒步夜巡环境秩序
2014年08月11日 14:34:10

  ■阅读提示:

  今年2月初,习近平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我个人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当然是都被工作占去了。”那么作为党政一把手,他们的时间又去哪儿了?浙江在线推出#书记市长去哪儿#专栏,让你全面了解浙江11地市书记、市长每天都在忙些什么。

  温州市长陈金彪:打造全国物流节点城市

  8月8日,温州市政府召开全市物流业发展大会,同步推出有关规划、三年行动计划和若干意见,全力培育提升现代物流业成为我市主导产业之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指出,一个区域物流的流量、流向和服务水平,决定着这个区域在新一轮国际产业分工中的战略地位。温州是我省规划建设的四个物流枢纽之一,发展现代物流业有着坚实雄厚的产业基础、日趋改善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较高含金量的扶持政策支持和促进生产、拉动消费的现实需要,也面临水平不高、流失高,效率不高、成本高,平台不大、缺口大,企业不大、压力大等问题和挑战。必须抢抓机遇、顺势而为,落实责任、强化保障,以更高的目标、更高的标准,加速推动我市现代物流业的跨越式发展,早日打造成为区域性物流中心城市和全国物流节点城市。 》》》详细

  绍兴市委书记钱建民双休日督查断面水质治理

  “治水要义无反顾,一个一个断面抓下去。”8月10日下午,绍兴市委书记钱建民第五次利用双休日时间督查功能区不达标水质断面治理工作,强调要增强信心,因地制宜,“一点一策”推进断面水质治理,不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推进水环境不断改善。市领导魏伟、冯建荣、钟洪江参加现场调研或座谈会。 》》》详细

  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徒步夜巡环境秩序

  8月9日晚,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召集金东区政府负责人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负责人,徒步检查万达广场、八咏桥环境秩序。他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落实责任主体、明确责任目标,建管并重、软硬齐抓,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精细化、标准化水平,以更高目标、更严要求打造精品城市。 》》》详细

  编辑+

  城市管理粗放,难逃“整治-回潮-再整治”的怪圈,难免陷入管理低效的困境。从今年5月1日起,金华市区正式实施“交办制、责任制、代整治”三项制度,以此推动城市管理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型。

  而自去年9月开始,金华市城管行政执法局以“精品城市”建设为统领,科学合理编制城市管理“金华标准”:一是“分级分类”推进标准化。按照市区“绿化、美化、洁化”标准,结合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指标,进一步明确并突出街容街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城区内河、市容秩序、执法服务等方面标准,按照功能、特点和现状,设定一类、二类、三类从高到低的标准,使市区所有街路和区域都有各自对应的管理标准。二是“量化细化”推进标准化。以往城市管理的标准常常以管理者自身的主观认识为主要标杆,“金华标准”则要求管理标准尽可能直观、量化、可操作。三是“细节管理”推进标准化。城市管理工作按照新标准,改变粗放式管理,从小事管起,从细节入手。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胡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