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蒙面贼专盯公司财务室 光顾19次偷了37万元
2014年08月26日 06:16:3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栋

   浙江在线08月26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栋)2013年10月3日凌晨,一辆白色面包车悄悄驶入台州仙居城区,沿城中道路徘徊许久,最后停在一家环保制品公司旁。

  车内窜出了三个黑影,都蒙着脸,戴着手套,人手一根撬棍,麻利地翻墙进了这家公司。他们先熟练地破坏了报警器和监控,再撬门进入财务室大肆盗窃。然后,趁着夜色开车离去。

  就在过去的几个月内,仙居县多家厂矿公司的财务室都遭贼。9月23日凌晨,仙居县安洲街道某铁艺制品厂被盗,财务室抽屉内的3000元不翼而飞;9月25日凌晨,仙居县下各镇某工艺品厂的财务室被盗,黄金首饰、数码相机等被洗劫一空……

  2013年12月12日,公安机关在温州乐清的一家宾馆内抓住了该团伙成员杨某,不久,另一名蒙面大盗余某也落网。

  31岁的杨某是贵州人,多年前举家来到温州乐清。2012年,他迷上了赌博,输光了积蓄后正愁没钱翻本时,两个老乡李某和阿明(均在逃)怂恿他去盗窃,“财务室的保险箱里一般都有贵重物品,而且很好撬”。杨某答应了,还说动表弟余某“入伙”。

  杨某交待,他们每次都是从出租房出发,深夜驾车到达作案地点,使用导航搜索高速公路或者国道线附近的工业园区、厂矿企业作为下手目标。

  2012年6月至2013年12月间,杨某和余某驾车在温州、台州各县市流窜作案,共盗窃企业财务室19次,偷得财物总价值37万余元。

  近日,仙居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杨某和余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和八年六个月。

标签: 盗窃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