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男子向900多人非法集资5亿受审 同类案衢州江山爆发
2014年08月28日 20:22: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摘要】 据衢州中院透露,近年来,浙江江山市非法集资案件集中爆发,自2013年以来,衢州中院受理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9件,已审结的5件案件的涉案金额总计11.275亿余元。

        浙江在线杭州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张旭)浙江在线记者从衢州中院获悉,衢州一男子向900余人非法集资共计5亿余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涉案被告人徐某,男,1972年出生,浙江省江山市人,原系浙江某公司法定代表人。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徐某2006年9月成立一家快递服务部,经营期间为给家人治病欠下大量债务。为偿还债务和获取高额利润,徐某未经依法批准,以高息向他人集资,除偿还债务外,剩余集资款则以更高利息放贷给他人。

  2008年10月,徐某明知集资款用于正常经营所产生的收益无法归还本金和支付高额利息,仍以生产经营需要流动资金、购买房产、银行转贷等为名,依托其注册成立的公司为担保人,以其本人为借款人,许以高额利息,通过被集资人口口相传等宣传途径,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大肆非法集资。

  至2012年5月案发,徐某向900余人非法集资共计5亿余元,截至案发之日,徐某未归还的金额高达4亿余元。

  2012年11月14日,徐某因涉嫌犯集资诈骗罪被逮捕,2014年3月31日,衢州市检察院向衢州中院提起公诉。

  此外,检察院还指控徐某与郑某、金某等涉嫌赌博罪,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据衢州中院透露,近年来,浙江江山市非法集资案件集中爆发,自2013年以来,衢州中院受理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9件,已审结的5件案件的涉案金额总计11.275亿余元,造成数千个被集资人经济损失总计4亿余元。仅5月就已经审理了两起涉案金额上亿的案件。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非法集资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