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摧毁一"技术开锁"团伙 警方:没上保险的锁很多能打开
2014年09月01日 10:38:24 来源: 绍兴网 范文忠

   浙江在线09月01日讯 8月21日,在贵州省,经过4天的蹲守,上虞区公安局曹娥派出所副所长李胜涌等民警终于有了收获。在浙江省多个城市疯狂作案的“技术开锁”团伙主要成员田某学和田某腊相继落网。

  被带回上虞后,田某学和田某腊交代,他们将塑料卡片剪成一把把“万能钥匙”,以中低档旅馆为作案目标,乘旅客熟睡之际,打开门锁盗窃财物。

  一夜3家旅馆3名旅客财物被盗

  6月29日上午8点左右,下塌上虞开发区一家小型旅馆的朱先生醒来,把手伸向床头柜,欲拿手机看时间。然而,朱先生怎么也找不到手机了。拉开窗帘,朱先生吃惊不小,不仅手机不见了,床头柜上的手表和皮夹内的1500元现金都不翼而飞了。

  难道遭盗贼了?朱先生检查门窗,发现完好无损。朱先生清晰地记得,自己睡觉前,专门查看过门窗,都是关了的。于是朱先生报了警。

  “当天我们接到3起旅馆旅客的报警,都称门窗完好无损,但室内的财物被盗。”李胜涌告诉记者,3起案件的共同点是,旅客关上房门后都没有上保险。

  接到报警后,上虞区公安局曹娥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调监控显示,当天凌晨,3名男子打开客房门锁,后盗得财物离开旅馆。而且,3起入室盗窃案系同一伙人所为。

  于是,上虞警方展开侦查,发现这3名男子是6月27日从宁波市坐大巴到的上虞城区,并在上虞城区一家小宾馆开了房间。

  很快,上虞警方确定3名男子系贵州籍男子,作案后都逃回了贵州老家。

  8月17日,李胜涌带着民警飞赴贵州。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在8月21日将作案的田某学和田某腊抓获,田某军逃之夭夭。

  3名男子如何能频频打开上锁的旅馆房门?

  一把“万能钥匙”能打开没上保险的锁?

  昨天,在上虞区看守所,田某学和田某腊交代,他们作案主要靠“万能钥匙”。所谓的“万能钥匙”,其实是他们自己制作的状似钥匙的塑料卡片。

  田某学等称,他们之所以把目标对准中低档旅馆,一方面是这类旅馆管理松懈;另一方面是这类旅馆的门锁质量一般,只要不从里边上保险,十有八九能“插片开锁”。

  这个盗窃团伙先来到上虞开发区的一家小旅馆,前台服务员已经熟睡,他们顺利上楼。让他们失望的是,试了几个房门,“万能钥匙”失灵了!田某学说,因为旅客都在里边上了保险。

  好不容易打开一间房门,但里边上了拉链,还是没能进去。

  接着,田某学等又选择了附近的两家旅馆,但都没有得手。

  首次挫折并没有让他们打消盗窃的念头。第2天凌晨3点,田某学等3人又带着“万能钥匙”出门了,这次让他们开心的是,在上虞开发区的3家小旅馆,打开了3间房门,盗得不少财物。

  警示:住宿的旅客一要上保险二要上拉链

  因涉嫌盗窃罪,田某学和田某腊已被上虞警方刑拘,而田某军已被网上追逃。李胜涌在公安网上一查,发现自己抓获的2名盗贼可是惯盗。“这个团伙已在浙江多个城市入室盗窃,已经是‘四进宫’了。”李胜涌昨天告诉记者。

  他们缘何能频频得手?民警分析,除了这些旅馆夜间保安力量薄弱外,和使用的是普通门锁有关。民警提醒,除了前台服务员要负责任,加强夜间巡视外,旅客的防范意识也十分重要。如果临睡前将门锁上保险,盗窃团伙就会束手无策。

标签: 开锁|盗窃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