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特级厕所”屡遭贼手 迫于无奈管理员不得不常闭门
2014年09月01日 17:33:3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包晓敏
      浙江在线09月01日讯 昨天,网友“shui—1314”在微博上爆料,邱隘的方庄公园,有一个特级厕所,平时不开放,只在领导来视察时才会使用。“这样的公厕岂不是从便民设施变成了门面工程?”“shui—1314”质疑。

  钱江晚报记者介入调查,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记者现场观察:

   “特级厕所”内部陈旧,并不高级

  记者找到这间公共厕所时,是下午两点半,厕所的门开着,管理员就坐在门口乘凉。

  从门外乍一看,这间厕所就有点与众不同。大门是金光闪闪的两扇铜门,门楣上挂着一块铜牌,上书四个大字——“特级厕所”。

  记者走进去后发现,这间厕所的大厅比一般的公共厕所宽敞些,除了盥洗处和管理员的办公室外,大厅的左右两边还各摆了一张沙发。

  不过,经过细致观察,记者也发现,铜门和沙发除外,所谓的“特级厕所”再无任何特殊之处。厕所的内部没有奢华的装饰,也没有任何高端设备,和普通的公厕并无区别,甚至还不如一般公厕——男厕里四个单间的门,有一扇门栓早已不翼而飞,只能虚掩,另外几扇门的合页已然松动。

  如此情景,为何唤作“特级厕所”?

  管理员张阿姨告诉记者,这间厕所的确是实打实的“特级厕所”。2002年,厕所刚刚完工时,宁波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就来考察过,那块牌子就是当时颁发的。“那会看看,那些全自动的设备还很新鲜,不过放在现在就很普通了。”

  附近居民证实:

  正常开门,没听说过“选择性”开放

  那么网友所说的常年关闭,只在领导视察时才会开放的情况,是否存在?

  张阿姨告诉记者,从她管理这间厕所以来,从没有无故关闭过。一般早上5、6点,她就会开门,进行清洁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8、9点,才会关门离开。在这期间,她都会守在厕所,除了做清洁工作外,她还要负责看住公共厕所里的公物。

  张阿姨的回答在好几位路人那里得到了证实。他们就住在附近,时常来公园里散步。

  一位抱着孙子的阿姨告诉记者,在她的印象里,“特级厕所”并没有关门的情况,“公园边上就是小区,每天晚上来这里跳舞的人特别多,他们都是在这上厕所的。有时候8点多了,门还开着呢。”

  这些人都表示,没有听说“特级厕所”会“选择性”开放,也不知道到底“特级”在哪。

  管理员回应:

   只是间断关闭,因为被偷怕了

  张阿姨告诉记者,如果网友是在午饭、晚饭时看到厕所关闭着,那么她要向这位网友道歉,“吃饭时我确实会离开一会儿,会把厕所门关上。”

  因为管理员要离开,就必须关闭公共厕所,这是什么道理?张阿姨摇了摇头,“真的是因为被偷怕了。”

  张阿姨说,厕所建在公园里,平时进进出出的人不少,有时难免遇上不自觉的人。刚开始时,她离开厕所去吃饭也是不关门的,可之后接连发生的事却让她寒了心。

  “有一次我回来后发现,办公室里锁好的窗户竟然被扒开了。我的桌子上,被翻得乱七八糟的,好几条纸巾也被拿光了。”从那之后,厕所里老是丢东西。“最离谱的是,有人还把窗帘都拆走了。最让我心疼的还是大厅里那两个沙发,沙发垫被偷走好几次了,现在都不敢再放新的了。”

  因为丢的不是多值钱的东西,张阿姨就一直没报案,但一次又一次的失窃事件困扰着她。“我是实在没办法了,才决定一走开就锁门。”

标签: 厕所|盗窃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