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2013年区域劳动关系和谐指数 滨江劳动关系最和谐
2014年09月02日 06:17:44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通讯员 高海伟 记者 钱祎

   浙江在线09月02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 高海伟 记者 钱祎)近日,杭州市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暨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创建办)发布2013年度各区、县(市)、经济开发区劳动关系和谐指数,滨江区、江干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位居前三。

  根据省构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浙江省劳动关系和谐指数评价体系(试行)〉的通知》(浙构建发〔2013〕2号)精神,市创建办委托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于2014年1月至4月,在全杭州市开展了区域劳动关系和谐指数测评。

  从全市测评情况看,各区域政府职能部门在维护劳动关系方面成效显著,大部分既定目标均超额完成。劳动监察案件、仲裁案件发生件数和涉及人数都比2012年有了明显下降。

  企业无拖欠工资和违法收取押金等现象,集体协商机制效果明显,企业员工工资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普遍参与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涉及劳动关系的群体性事件少有发生,劳动者普遍对劳动条件、文化生活和生活环境等较为满意。但职工工资收入合理增长、休息休假落实到位和安全生产监管等方面也是各区域进一步提升劳动关系和谐指数的努力方向和关键所在。

  另据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2013年度各市和义乌市劳动关系和谐指数,杭州市以综合指数85.65劳动关系继续名列全省第一。这是继2010年全省开展指数测评以来,杭州市劳动关系综合指数实现了“四连冠”。

标签: 劳动关系|和谐指数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