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开学前一夜理发 一家三口归途中遇车祸
2014年09月02日 10:36:29 来源: 金华新闻网 张黎明

   浙江在线09月02日讯 昨天是全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原本,暂住在市区秋滨街道的宁波男孩郭小小(化名),也能和同学们一道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如今他却躺在金华市中心医院的病床上,在死亡线上挣扎。

  为了迎接新学期,就在开学前一晚,郭小小由父母带着去理发,就在一家三口骑乘电动自行车回家途中,被逆向驶来的一辆越野车迎头撞上,郭小小的父亲不幸遇难,郭小小重伤昏迷,郭小小的母亲也全身多处骨折。事后肇事司机承认,他在开车前喝过酒。

  昨天,因涉嫌交通肇事罪,河南籍肇事司机尉某被刑事拘留。

  尉某是一名26岁的小伙子,在金华打工。去年他考出了驾照,还买了一辆二手越野车代步。不过有了车后,他却开得并不频繁。一来因为车况不太好,尤其是油门竟然没有踏板,他也一直没去修。二来因为他开车技术还不熟练,平时需求也不迫切,所以也就不敢多开。

  前天吃晚饭时,尉某自述喝了两瓶啤酒和半两白酒。饭后,他想开车去郊区兜兜风。晚上8时左右,他将车开到了秋滨街道始丰路上。

  始丰路是一条与330国道平行的园区道路,没有中央隔离护栏,也没有机非隔离护栏,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在夜间灯光不亮的路段,开车需万分小心。

  就在事发路段,尉某突然发现同向前方有一辆电动自行车,尉某急忙打方向盘避让。可能是因为酒后力度掌握不好,这一把方向盘打得过大了,车子开到了对向车道上。就在这时,尉某发现,迎面竟然还有一辆电动自行车过来。尉某已来不及作出反应,他驾驶着越野车迎头撞上了正常行驶的电动自行车。

  被撞翻的电动自行车载着郭小小一家三口。郭小小在当地一家小学就读,新学期就要读小学二年级了。郭小小的头部和腹部受到撞击,颅骨骨折,器脏受损,伤势十分严重,昨天他已经接受了手术。

  尉某在肇事后也惊呆了,清醒后他报了警,然后抱起重伤的郭小小,拦了辆出租车赶往金华文荣医院,后又转到市中心医院。事后,他独自来到通济桥头,发呆了一两个小时。他打电话给父亲,讲述了自己闯祸的经过。接着,他向交警队投案。事后,他在医院接受了抽血以检测其酒精浓度。在做笔录时,尉某没有否认自己喝酒驾车的事实。

  郭小小的父亲在秋滨一家铝制品厂务工,是一名技术娴熟的技工,深受厂方的器重。听闻他出车祸遇难的噩耗,同事们都惋惜不已。厂方有关负责人说,郭某是厂里高薪聘请来的,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同一件活,别人可能要四五次才能做好,郭某一次就能成功。他这一走,给厂方造成很大的损失。

标签: 车祸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