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美发店存过期美发用品 商家称顾客买了很久寄存在店里
2014年09月02日 10:18:47 来源: 温州网 邹丽丹

   浙江在线09月02日讯 针对温州市区部分美容美发店存在使用过期洗护发产品现象,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鹿城区消保委昨天联合发布今年第九号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或使用洗护发产品时,注意辨别产品的优劣。

  鹿城区市监局江滨所日前接到市民举报,称在市区欧洲城酷卡博美发店发现过期洗发水。根据这一线索,8月26日至29日,该局对市区欧洲城的美容美发店进行洗护发产品等专项整治,共查获80多瓶过期洗发水和二三十瓶过期染发膏。其中,在酷卡博美发店发现过期洗发水59瓶,在沸丝美发店和骆明欣美容美发店均发现10多瓶消费者寄存的洗发水过期,并发现二三十支过期染发膏,涉及欧莱雅、施华蔻、妍多娜等多个品牌。

  该局江滨所工作人员叶杨说,这些洗发水均已过期多月,商家称,很多消费者购买洗发水后很久没来洗发,商家也无法通知消费者,导致过期洗发水一直寄存在理发店。

  目前,该局江滨所已暂扣过期产品,并立案处理。

  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鹿城区消保委联合发布今年第九号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或使用洗护发产品时应注意:

  一、尽量选择使用知名度较高、信誉较好、质量可靠的洗护发产品。

  二、选用洗护发产品前,应检查其包装上的标签内容是否齐全,包括产品名称、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净含量(净容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或者生产批号和限期使用日期;国内企业生产的美容美发产品应标注生产许可证号、卫生许可证号和产品标准号,进口美容美发产品应中文标明进口化妆品卫生许可证批准文号及经销代理商名称、地址等信息。

  三、美容美发时,要选择具备经营资质、信誉良好、知名度较高的美容美发场所,最好能自带洗护发产品使用。

  四、如果遇到商家销售或使用“三无”、过期等洗护发产品,可拨打电话“12315”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辨别洗发产品优劣有三招:望、闻、揉

  在没有检测条件的情况下,消费者可从望、闻、揉三方面来辨别洗发产品的优劣:

  望:观察洗发产品是否黏稠,流动是否连贯。如果膏体存在疙瘩,并且流动时断断续续,有可能是劣质洗发产品。同时,可看下洗发产品外包装是否正规,有无中文标识。买洗发产品最好去正规商家,买之前要先观察包装,一般质量合格的洗发产品包装都较精细,接口处严密无裂痕,材质硬,且印刷清晰,没有重影。

  闻:质量合格的洗发产品味道闻起来更自然,清淡不冲鼻,用了之后持久幽香,而劣质洗发产品闻起来有一股刺鼻味。

  揉:好的洗发产品膏体揉起来很细腻,用一点水就能打出泡沫,容易冲洗干净,而且没有黏腻感。

标签: 美容美发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