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举行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活动 数百代表冒雨宣誓
2014年09月03日 12:38: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利 倪雁强
【摘要】 9月3日上午,浙江省“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活动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广场举行。

浙江举行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活动

  浙江在线杭州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利 倪雁强 实习生 崔建强)今天上午,浙江省“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活动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广场举行。

  69年前,中国人民取得了抗击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伟大胜利。在八年抗战中,浙江是受日本侵略时间最长、战祸波及范围最广、损失最惨重的省份之一。浙江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万众一心、同仇敌忾,浴血奋战、救亡图存,用生命和鲜血奏响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谱写了一篇感天动地的壮丽史诗。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儿女付出巨大民族牺牲换来的。”参加纪念活动的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说,今天我们隆重举行纪念活动,就是要缅怀那些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英烈,缅怀所有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先辈,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伟大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就是要使这段不屈抗争的历史成为我们的集体记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之源。

现场代表冒雨庄严宣誓

  省委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抗战烈士家属代表、省直机关工作人员代表、驻杭部队官兵代表、学生代表200余人冒雨参加了纪念活动并庄严宣誓: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圆梦中华。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场胜利69周年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抗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