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女子骑电动车被压车下 浙江常山一群热心人抬车救人
2014年09月03日 16:13: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摘要】 电动自行车与电动汽车相撞,衢州市常山一位骑电动车的杨大姐被困车底动弹不得。就在这紧要关头,一群热心人赶来抬起了车子救出了伤者。

   浙江在线杭州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通讯员周雁)电动车与电动汽车路口相撞,骑电动车的杨大姐被困车底动弹不得。就在这紧要关头,一帮路人赶了过来,抬起车子救出了伤者。8月31日,衢州市常山县闹市街头上演了这样感人一幕。

  当天中午1点45分,常山人杨大姐骑着电动车自南向北行驶在定阳北路上。在红旗街路口时,与一辆自东向西开来的银色电动汽车发生碰撞。

  根据路口监控显示,电动车当场被撞了出去,而骑车的杨大姐则整个人摔在了电动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上。随后,杨大姐从引擎盖右侧滚落到路面,并被电动汽车车轮碾过,困在了车底。

事发路口的监控截图

  事故发生后,开电动汽车的张女士慌得束手无策,只能招呼路人帮忙。一位三轮车师傅,还有附近店铺的徐先生、钱先生闻声赶来。

  据介绍,当时杨大姐被卡在车底下,不过车轮并没有压在她身上。因为突发车祸,杨大姐几乎被吓懵了,没办法自己脱困。

  “快点把人给救出来。”徐先生大喊一声,几个热心市民纷纷上阵,用力将车子的一侧抬起,随后有人钻进悬空的车底,把杨大姐给救了出来。

  “大姐救出来以后,我们不敢随意抬动她,怕她受到二次伤害。但是,当天的天气比较热,好在有热心人拿来一把遮阳伞,帮大姐遮挡阳光。”徐先生说,3分钟后交警和120也赶到了现场,几位热心市民随即与交警、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上了救护车。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杨大姐因为车辆碾压,导致三根肋骨骨折、右手软组织挫伤,还好没有生命危险。而事故的原因,则是杨大姐骑电动车闯了红灯,才会与正常行驶的电动汽车发生了碰撞。

  浙江新闻+

  抬车救人的新闻最近屡见不鲜,仅浙江,今年就发生过好几次——

  今年8月25日,浙江省湖州市织里镇秦家港14幢1号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银白色面包车在经过路口时,不慎将一名刚从路口下台阶的八旬老太太撞倒,事故造成老太太的双腿被压车头下,无法动弹,情况危急。在织里消防、交警以及10多名路人齐心协力下,众人喊着“一、二、三”将重达1.5吨面包车车头抬起往后推移了70厘米,成功救出被困老人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今年8月6日早上7点,杭州市余杭区莫干山路蒋家塘路路口,新手女司机驾驶的黑色越野车,撞倒了载有妈妈、儿女三人的电动车。随后,失控的越野车随后冲上了蒋家塘路旁的人行道上,电动车上的妈妈和儿子被压到了车底,小女儿则摔在了一旁。几个经过此处的年轻小伙赶忙招手路人上前帮忙,10余人合力抬起了车子,短短20秒钟,受伤母子就被救出送往医院治疗。

  今年七夕夜凌晨4点多,宁波一个小伙子喝醉了酒,独自一人在街上游荡。走着走着,竟然瘫倒在地酣睡。就在这时,一辆公交车开了过来,将他卷入了车底下。消防赶到后,因公交车的底盘低,救援一时难以施展。所幸,事发地位于宁波的一个老小区前,凌晨四点多,路边已有不少店铺开门做生意,一些早起锻炼的居民也出门了。随后,小区门前的商户、居民和车上下来的乘客,10几个壮汉一齐用力将公交车一侧抬起,救出了被压小伙。

  今年6月初,杭州怡江小区门口,一辆别克车驶出小区时,将一个横穿马路的5岁小孩刮倒在车轮前。当时,别克车车主甚至没意识到刮倒了人,车子依然在向前开,好在一旁目击事故的公交司机陈根福赶忙冲下去,拦停车子,不过孩子已经被压在车轮下动弹不得。最后,陈师傅招呼路边行人帮忙,合力抬起了车子,等候在一旁奶奶马上抱出孩子,赶往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电动车|车祸|抬车救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