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中秋气温起伏不大 局部午后会有阵雨
2014年09月06日 07:30: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杨茜

   浙江在线09月06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杨茜)啦啦啦,中秋小长假开始了。天公作美,这三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心情甚好,人月两团圆,适合全家出游。今年中秋节是近38年来最早的一次,最佳赏月时刻为9月8日23时58分。因为中秋时月亮的公转轨迹离地球特别近,月视直径将为8年来之冠、中秋月高度偏低,为6年来最低,因此月亮看起来更大、更圆。

  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已经有不少人“蠢蠢欲动”了,探亲访友、外出旅游等等各种打算都妥妥的。天气也比较配合,近期全省都是多云唱主角。

  昨天阳光和煦、微风拂面,小阵雨仅在丽水、衢州个别地方偶尔造访。总的来说体感还是比较舒适,只是中午时分有点小热,截至下午4点,省内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0到32℃,其中杭州最高温31.1℃。

  今天,中秋小长假模式正式开启。假期全省天气相对较好,周边省(市)也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气温起伏不大。今天全省多云,午后到夜里浙中南地区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后天中秋节当天,浙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雷阵雨。

  另外,今天到后天,全省最低气温一般为22~24℃,最高气温一般为29~32℃,明天南部地区局部可达33~34℃。

  而杭州,小长假也以多云为主,气温在23-31℃左右,特别适合全家出游,不过游玩时仍要做好补水防晒工作,早晚温差较大,所以薄外套和遮阳伞还是随身携带比较好。另外,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天气会提前帮大家“收收心”,因为云系较多,杭城有可能会下起午后雷阵雨,在家休整一下是个不错的选择。

  很多人都会关心,中秋节当晚能否赏月。气象部门也比较难预测,省内北部地区云系较多,局部还可能有阵雨,对赏月有一定影响;南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较适宜赏月。杭州的市民也不要灰心,说不定月亮会在云间时隐时现呢。

  如果看不到月亮,那就应景啃月饼吧。今年“五仁君”安耽了不少,果蔬月饼、海味月饼、纳凉月饼、茶味月饼、象形月饼等横空出世,大家可以去尝一尝。减肥的MM们还是要注意适量,一个月饼等于三碗白米饭,这热量hold不住。

  对了,要去观潮的市民朋友要理性观潮,注意安全哦。

  最后,祝大家节日愉快!

标签: 中秋|气温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