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中秋返程未现车流井喷 交警:这跟中秋是假期最后一天有关
2014年09月09日 05:11:0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徐洋 于军 徐建国

   浙江在线09月09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徐洋 于军 记者 徐建国)昨天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出游、探亲的车辆踏上了返程路。不过无论是杭州市区还是高速,车流量都没有预期中来得汹涌。

  昨天下午5点钟,小吴开车出门,从环城东路去湖墅南路跟同学聚餐共度中秋。他预留了一个小时的行车时间,没想到不到20分钟就到了目的地。一路上,环城东路、体育场路、武林路、湖墅南路,基本一个灯次就过了。

  交警指挥室的FM交通之声路灵灵也大感意外。她说,下午2点到4点,市区忙碌的也就中河上塘高架和和平广场周边,其中中河上塘高架南向北一度排到中兴立交,和平广场是因为有家装展。其它路段都很平稳。4点过后,原本是晚高峰时段,可市区各路段车流都非常平稳,完全没有高峰。

  不仅是市区,高速通行也未现井喷。昨天下午3点至6点30分,沪杭甬、杭金衢、杭新景等高速杭州方向开始出现大流量,虽然各条高速公路路面车流量比平时有所增加,但通行一直都非常通畅。晚上7点后,流量略有增长,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浦阳至临浦段、张家畈段、萧山东段,杭甬高速红垦互通,杭新景高速杭州南转往绕城西线互通处一度出现缓慢通行。高速交警表示,虽然路况繁忙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但没出现以往假期返程的大堵车。

  小长假前短途出游、探亲等车辆出行较为集中,出现了出城拥堵的情况。返程为何未现井喷?交警部门分析,这可能跟今年中秋是假期最后一天有关:短途出游的人下午返回杭州吃团圆饭,集中在下午3时左右回杭;而短途探亲的人陪父母吃完饭后再返回,时间集中在晚上7点至9点。于是返城车辆就比较分散。另外,很多司机学会错峰出行。

  据介绍,中秋小长假期间,高速杭州辖区发生交通事故111起,未发生人员死亡。

  今天是小长假后上班第一天,但大家千万记得今天是周二不是周一,杭州市区错峰限行对应浙A车的尾号是2和8,千万别搞错了。

标签: 中秋|车流|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