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秋季出现跳槽小高峰 不满薪酬是白领跳槽首要原因
2014年09月17日 09:06:30 来源: 杭州网 沈积慧

  再熬个小半年,又到了开开心心领年终奖过年的时候。不过因为对年底的年终奖没信心,最近杭州已经有一小拨白领急匆匆地跳了槽,而选择下半年老老实实“卧槽”的白领还不足五成。

  昨天,智联招聘公布了一项关于杭州白领跳槽指数的调查报告,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397份,调查发现,对于2014年年终奖,杭州地区有52.5%的白领表示非常没信心或没有信心,表示非常有信心和有信心的比例为18.8%,信心指数高达2.37,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7。

  因为对年终奖缺乏信心,不少白领已经体现在行动上。智联招聘的调查发现,以往跳槽的旺季集中在上半年,不过今年秋季开始出现了一波跳槽的小高峰。调查发现,正在办理入职/离职的白领比例为11.9%,已经在更新简历的白领占到了12.9%;而有意向的白领比例为25.9%,肯定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49.3%。

  对于跳槽的原因,智联招聘调查发现,不满薪酬与职业发展受限是首要的两大原因,而福利待遇和职位晋升也是促使白领跳槽的主要因素。此外,“上下级关系”、工作压力,以及工作生活的平衡也成为杭州地区很多白领想跳槽的重要因素。

  智联招聘相关负责人说,现代职场人每天在办公室度过的时间比在家庭中更多,上下级关系不仅关系到未来的职业晋升和职业发展,更会影响白领们每天的工作情绪。此外,现代工业社会的主流价值观是充分竞争,职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公司人面临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但是随着社会价值观的越来越多元化,公司人的职场价值观也越来越多元化,更多的人希望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有更多时间与家人相处,希望生活更加丰富,实现工作生活平衡。“这也是80后、90后逐渐占领职场后一大趋势。”(都市快报)

标签: 跳槽|薪酬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