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温州平阳中小学生放假避台风 培训机构活动同时停止
2014年09月21日 17:09: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摘要】 台风“凤凰”来势汹汹,尚未登陆我省就已经让温州地区风雨交加。为确保师生安全,温州平阳县教育局今天下午通知,立即全面停止学校、培训机构组织的一切活动,各学校明天停课一天。
平阳县教育局官方微博发布通知

   浙江在线杭州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台风“凤凰”来势汹汹,尚未登陆我省就已经让温州地区风雨交加。为确保师生安全,温州平阳县教育局今天下午通知,立即全面停止学校、培训机构组织的一切活动,各学校明天停课一天。

  气象部门预计,“凤凰”可能于明天(22日)白天紧擦温州近海北上或在浙闽交界到浙中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温州沿海海面今天(21日)北到东北风9级阵风10-11级,明天(22日)9级阵风10-11级,沿海平原和内陆今天到明天将分别有8-10级和6-8级偏北大风。

  风大雨也不弱,今天到明天白天,温州地区阴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明天夜里阴有阵雨,后天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

  这样的天气,还是待在家里比较安全。平阳县教育局网站今天12时19分发布通知,要求教育机构切实做好台风“凤凰”的防御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平阳县教育局要求立即全面停止学校、培训机构组织的一切活动,并于9月21日下午4时前迅速安排学生离校。对于因故滞留在校的学生,学校要周密组织、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确保安全。

  记者了解到,明天平阳县各学校停课一天,今明两天住校生不得返校。

  同时,平阳县教育局要求学校通过“校讯通”、手机短信等渠道加强与学生、家长及在外培训教师的联系,提醒他们做好台风影响期间的安全防范,确保人身安全。另外,在台风到来之前,教育机构要立即开展一次全面的校舍安全检查。

  除平阳以外,记者从苍南、瑞安两地教育部门了解到,明天(周一)各级各类学校将停课一天。鹿城区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停课一天。

【专题】凤凰冲浙江“飞”来 全省严阵以待

责任编辑: 谢佳峰

标签: 凤凰 台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