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风凤凰将第四次登陆 今天下午造访浙江掀狂风暴雨
2014年09月22日 09:58: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褀
【摘要】 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昨晚第二次登陆台湾后,已调转方向直奔浙江而来。

        浙江在线杭州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褀)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昨晚第二次登陆台湾后,已调转方向直奔浙江而来,预计将于今日下午到傍晚在浙江舟山到温岭一带沿海第四次登陆,带来狂风暴雨。

  “凤凰”今日将第四次登陆

        简单回顾一下“凤凰”的登陆史。

        第一次登陆:17日20时,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一个热带低压,于18日2时发展为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热带风暴级),随后其一路向西北方向移动,并以强热带风暴级的身份于19日12时前后登陆菲律宾;

        第二、三次登陆:20日早上,“凤凰”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分别于21日10时前后,21日22时20分前后两次登陆台湾;

        第四次登陆(还未发生):现在“凤凰”正在我国东海南部海面上,直奔浙江而来,将于今天下午到傍晚第四次登陆。

  预计,“凤凰”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省沿海靠近,并将于22日下午到傍晚在浙江舟山到温岭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

  浙江多地将迎来大暴雨

  受台风“凤凰”影响,昨天浙江、福建和台湾均出现强风雨。其中浙江东部8-14时6小时降雨量普遍在10毫米以上,部分地区在20-30毫米左右。

  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浙江大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其中,登陆点附近和北雁荡山地区、宁波余姚四明山区一带,雨量将在250毫米以上,个别点在300~500毫米。

  浙江省气象部门提醒:由于东海休渔期已结束,海上有大量渔船作业,在东海海域及台湾海峡的船舶需及时回港避大风;福建、浙江、上海等地需关注“凤凰”动向,提前部署转移危险地带的群众,防范强风暴雨可能导致的灾害;相关海上旅游景区及沿海养殖业需做好防范应急准备工作。

  另外,台风“凤凰”带来的强风暴雨将导致东部沿海部分农田遭受洪涝灾害,浙闽沿海、江苏东南部等地部分作物可能出现倒伏,一季稻、玉米、瓜菜成熟收获将受到影响,柑橘、香蕉等出现折枝落果,设施蔬菜受害,鱼塘漫塘等。建议东部沿海各地抓紧提前抢收已成熟农产品;疏通沟渠,加固设施大棚、果树以及水产养殖网箱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