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残疾朋友大比武 “明星”自学设计夺冠当场签约就业
2014年09月26日 17:02: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永拓
【摘要】 盲人按摩、计算机编程、木雕等26个项目,浙江省第4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今天赛出20位“浙江省技术能手”,身体残疾但自学成才的陆明星还得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

聋哑人选手展示漆艺

  浙江在线杭州9月2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刘永拓) 浙江省第4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今天“开花结果”——共产生132名优秀选手,20名残疾人获得浙江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颁发的“浙江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本届竞赛设有盲人按摩、计算机编程、木雕等26个项目,分省级主赛区和湖州市、东阳市二个分赛区进行,共有458名残疾人选手参加,相关领域的专家担任裁判员。

  震撼的图片、精美的工艺品、栩栩如生的工笔画等,一个接一个作品出现在眼前,让记者感受到残疾人朋友中真是有不少能工巧匠。

陆明星与企业签约

  身残志坚自学成衣设计

  竞赛得第一找到好工作

  来自湖州长兴县的陆明星是服装加工能手。他从小患有肢体残疾,为了生存,他18岁开始买书自学服装设计与制作。刚开始,他每天要花8、9个小时在学习上,白天除了吃饭、休息几乎都在学习做服装。

  陆明星说,他认准了服装制造这一行,经过长时间打磨,技术进步很大,后来被雇到个体户的店里加工成衣,生活基本不成问题。每次看到自己制作的衣服穿在别人身上,他内心说不出得高兴。

  30年来,陆明星都为个体商户打工,收入不太稳定,他一直渴望找份能按时上下班的正式工作,收入最好能多一点。这次参加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他实现了夙愿。他在竞赛中获得服装制作第一名,被湖州一家服装制造厂看中,各方面待遇都不错。

  20位残疾朋友脱颖而出

  佼佼者将代表浙江参加全国比赛  

  除了陆明星,本次比赛共产生132名获奖选手,其中20名残疾人获得省人力社保厅颁发的“浙江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有望于企业签约。而部分获奖选手通过理论考试后,还将取得晋升高一级的职业资格,求职更有说服力。

  今天上午,副省长熊建平出席比赛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省残联理事长陈燕萍女士说,职业技能竞赛不仅能够充分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而且通过培养和树立一批残疾人“能工巧匠”,必将有利于带动广大残疾人不断努力提高职业技能水平,促进残疾人就业。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中涌现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明年举行的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残疾人|技能竞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