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铁道行业检车员比技能 上千人里挑出40个高手
2014年09月25日 16:49: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永拓
【摘要】 浙江省第3届铁道行业货车检车员技能竞赛,是行业内高技能人才崭露头角的机会。浙江各赛区从7月初就开始选拔,1000余名货车检车员过关斩将,突围进入总决赛的只有40位技能尖兵。
全省1000多人里挑出来的40个“高手”集聚杭州进行“比武”。

  浙江在线杭州9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刘永拓 通讯员 郑昱晖)只有娱乐圈大腕儿才能走红地毯吗?当然不是,“技术明星”也可以。今天上午,浙江省第3届铁道行业货车检车员技能竞赛在杭州开幕,参赛代表走过红毯,比拼业务技能。

  货车检车员这个行业,您或许不了解。他们称得上是铁路货车的“医生”,主要工作是给货车做“体检”——小毛病立即解决,大毛病的就拖进厂房“动手术”。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总工会、上海铁路局杭州办事处举办,杭州北车辆段承办。来自宁波港铁路有限公司、巨化集团公司等12支代表队将在业务上一较高下。

技能尖兵在业务比赛中

  记者了解到,这次比赛是铁道行业让高技能人才崭露头角的的机会。各分赛区的选拔从7月初就已全面展开,1000余名货车检车员过关斩将,突围进入总决赛的只有40位技能尖兵。

  从今天上午开始,参赛选手们进入为期两天的比赛节奏。浙江铁道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聘请的裁判们,将对选手表现进行打分。

  大赛组委会介绍,比赛中个人全能综合排名进入前三的选手,将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其“浙江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理论和实战成绩均合格的选手,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将核发相应工种的职业资格证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铁道|检车员|技能竞赛|技能比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