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尿毒症患者用假发票骗保30余万元 拖兄弟一起下水现已被起诉
2014年09月30日 13:56:24 来源: 金华新闻网 张黎明

   浙江在线09月30日讯 患病住院通过医保报销无可厚非,然而45岁的尿毒症患者兰溪人陶国成,却用假发票骗取医保基金,先后骗得30余万元。

  昨天,记者今从兰溪市公安局获悉,自5月份以来,该局联合兰溪市人力社保、卫生、市场监管、发改等部门,集中开展医疗保险反欺诈“亮剑”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共办理4起诈骗案件,涉案人员5人,涉案金额近60万元。

  陶国成是兰溪市梅江镇人。因为身患尿毒症,10多年来,他经常外出治病。一次偶然的经历,他尝到了用假发票骗保的“甜头”,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不仅用自己的身份骗保,还冒用自己哥哥的身份骗保。从2010年到2013年,陶国成先后用假发票骗得医保基金30余万元。

  在接到医保处报警后,兰溪市公安机关很快对陶氏兄弟进行了传唤、讯问。陶国成对利用假发票骗保事实供认不讳。而其哥哥明知陶某骗保,还将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存折等物品提供给弟弟用于骗保,也将受到法律的惩罚。9月24日,兄弟俩被移送起诉。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