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长假前夜遭遇杭州晚高峰 姑娘赶末班车变“女汉子”
2014年09月30日 20:35: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李鹏
【摘要】 24岁小刘姑娘左手提挎包、右手扶起紫色拉杆箱,一下冲到了地铁站台上,背上还有个45升容量的鼓鼓登山包,俨然一位“女汉子”。她要回衢州,已经有点来不及了。
最终还是赶上末班车了,载着小刘的长途车出站驶向家的方向。

  浙江在线杭州9月30日讯(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李鹏) 傍晚6点,地铁婺江路站台上一列地铁刚到,屏蔽门一开,24岁小刘姑娘立即变身“女汉子”,她左手提挎包,右手扶起紫色拉杆箱,瞬间冲上地铁站台,背上还有个45升容量的鼓鼓登山包:“哎呀,让一下,来不及啦!”她要回衢州,已经有点来不及了。

  国庆长假的前夜,浙江在线记者赶往杭州汽车南站滚动报道最新出行情况,在离车站最近的地铁口碰到了“心急火燎”的小刘。

  小刘是衢州人,今年刚从大连的一所大学毕业,两周前来杭州找到了工作。她说今天下午4点就从位于文二路的公司出发了,“谁能想到杭州的路能堵成这个熊样儿了呢”。她坐公交到一半,眼看着时间越来越紧,一咬牙下车冲向武林广场换乘地铁。

  小刘急匆匆地走,记者前去想要帮忙,“额,我妈说不能跟陌生人说话……”,小刘刚开始有些不放心,直到确认了记者身份才“略放心”地把背包卸下,连同拉杆箱递给了记者。此时,汽车南站前的秋涛路上已经是满满的车子,不过车辆通行情况比4点时要顺畅些。

  6点15分终于到达车站,到了检票口小刘这才放下了悬着的心,喘着气告诉记者:如果真的错过了末班车,她就回杭州住亲戚家。“刚才站的时候我听见好几个人喊着‘衢州、衢州’,那个是黑车,我宁愿不回家也不坐。”她还告诉记者,这个国庆假期她不会去外边玩儿:“景点人太多,高速免费又会堵死,我就呆在家,好好陪陪老爸老妈。”

  送走小刘,汽车南站候车厅里的人比半小时前稍稍少了些。车站业务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在客流高峰期算是过了”。

  繁忙的车站总是有小小的意外发生。业务室的隔壁是警卫室,记者刚推开门就有一个穿浅绿色制服的保安拿着钱包进来:“这个钱包是在自动售票机下面捡的,里面钞票没有了,其他都还在,有身份证,银行卡和车票。”办公桌前的民警赶忙联系了广播室,广播了数次依然没有回应。19点30分时,记者又来到这里,一个民警说:“失主找到了,是我们电话联系了他爸,这才找到他,失主姓林,已经走了。”

  这个晚上,汽车南站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要全员加班到晚上9点多。除了他们,还有一群人也忙的“团团转”。

  进站的街旁,一排小吃摊的生意异常红火。“杂粮煎饼、臭豆腐、烤红薯、鸭脖都有,还有个卖铁板豆腐的女人已经回去了,她平时要卖到晚上9点,今天货全卖完了。”烤红薯的周大妈是河南人,她说:“今天下午到现在,我老头子已经回家取了两次货,生意红火的很”,这些小贩卖的小吃填饱了为赶车来不及吃饭之人的“饥肠辘辘”的肚子。

  杭州汽车南站业务处主任王超说,截至19时40分,车站今天已发送旅客数量已经超过了53000人次。车站西北方向的车辆出口,一辆辆满载“归人”的大客车从这里开出,驶往家的方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末班车|黄金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