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体育 正文
绿城客场4球不敌广州恒大 周六保级生死对决
2014年10月06日 08:10:00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王佳骏 聂磊旻

   浙江在线10月06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王佳骏 聂磊旻)“我们还需要三分。”绿城主帅杨戟如此说道。

  两轮前,从天津客场获胜而归的绿城手握30分,保级似乎已经完成了目标,大家在分析本赛季保级形势时根本没有将绿城计算在内。但是在一波两连败,且两场失球均在4个,不得不承认绿城还没最终上岸。就像那只在锅子里的青蛙一样,水正在滚,再不一跃而起,真有可能被活活煮熟。

  波澜不惊 绿城输得完全没有脾气

  第11分钟,于汉超接埃尔克森长传助攻首开记录,至此比赛进入到了恒大节奏。习惯下半场发力的恒大自然不会手软,埃尔克森一开场就打入一球。在吴伟被红牌罚下后,少一人作战的绿城更是毫无招架之力,埃尔克森和迪亚曼蒂各再入一球锁定胜局。

  最终广州恒大队在主场4比0战胜杭州绿城队,这也是绿城面对恒大的9连败。埃尔克森本场比赛梅开二度联赛进球达到26个,追平了李金羽单赛季26球的中超联赛进球纪录。

  无论从比赛的过程还是结果来看,实力悬殊的双方都沿着球迷预测的方向在比赛。赛后,恒大距离中超四连冠又近了一步,绿城的降级危险指数则又上升了一些。

  雪藏射手王 “田忌赛马”失算一筹

  赛前如果真的要预测绿城可以爆冷,那么最大的理由肯定是绿城拥有全中超效率最高的射手——拉蒙。但拿到出场名单时,所有人的第一感觉都是绿城并不想去死拼这场球,因为状态奇佳的拉蒙并未进入首发。

  坦白说,足球比赛本身就是以成败论英雄,如果在下场和申鑫的补赛拉蒙能帮助绿城全取三分,那么昨晚的策略绝对划得来。但是目前来看,拉蒙的缺席导致绿城遭遇了本赛季以来的第四场颗粒无收比赛,而0比4的比分多少显得有些伤士气,也有些对不起百名远征广州的球迷。网名叫做“普天15号”的球迷赛后伤心地告诉记者:“我不奢望绿城赢球,但哪怕在天河进个球也好啊!”

  在广州输球,情有可原,本周六绿城将和上海申鑫进行一场中超补赛,目前绿城领先对手5分,只要取胜,一举上岸。不过一旦输球,申鑫28分将直追绿城,而绿城回到主场还将面对尚存一丝夺冠希望的国安,后果实在不堪设想。2009赛季绿城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降级,那个大雪纷飞的傍晚,是所有绿城人心中永远的痛。

标签: 绿城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