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报传媒与修正集团强强联手 打通老有所养"最后一公里"
2014年10月09日 23:51: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杭州10月9日讯 (记者 汪成明) 在全国第二个老年节之际,养安享首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杭州西湖区北山街道正式挂牌试运营,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服务中心将为全街道9000余名居家老年人,提供居家服务、娱乐健身、养生养性、阅读欣赏等十余种惠老、助老公益体验季活动。

  中心由浙江养安享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运营,杭州西湖区民政局及杭州北山街道分别给予养老政策及经营场地支持,此举开创了我省企业投资主体与政府部门联手惠老的先河。

  养安享养老平台由浙报传媒与修正集团及浙江新联控股共同出资1亿元倾力打造,三方意欲通过资本与媒体的强强联手,共同搭建专业居家养老平台——养安享养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养安享”),计划通过两至三年的努力,在全国1万家街道(社区)开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着力打造全国社区居家养老第一品牌,共同打通老有所养“最后一公里”。

  我国是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总人口接近2亿,老龄化发展迅速,而九成以上老年人生活在村(社区),现实条件下,我国社区养老公共服务供给严重不足。因此,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基层党委政府重要民生工程之一。同时,为加快养老事业发展,国务院去年底先后出台了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和发展养老服务业两份重要文件,要求着力发挥市场活力,推动社会力量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角”。

  成立于1995年5月的修正集团,是集中成药、化学制药、生物制药的科研生产营销、药品连锁经营、中药材标准栽培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民营制药企业。在突出药品主业的基础上,同时进军健康产业、旅游业、房地产业,构建多元化大健康产业格局。集团下辖76个全资和控股子公司,有员工10万余人, 2013年销售额417亿元。

  作为国内首家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的党报集团,浙报传媒和国内首屈一指的健康医药企业修正集团,强强联手,充分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提供符合老年人需求的健康、文化、娱乐等相关产品,促进养老服务与医疗、家政服务、保险、教育、健身、旅游等领域互动发展,致力于使广大老年人实现养老、安老、享老的幸福晚年生活。养安享成立后,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下,通过建立社区养老义工等服务组织发展等多种形式的惠老、助老服务,快速能补上服务业发展“短板”、释放有效需求。

  “养安享”养老事业定的核心理念是把老年人组织起来,帮老年人健康起来,促老年人快乐起来,提高老年人幸福指数!为老年人提供一处安享晚年的幸福乐园,为子女提供一份尽孝的“心”选择!养安享的成立是浙报集团继成功收购边锋浩方后,在资本市场上的又一创举,更是浙江报业集团在自我变革中,探索“新闻+服务”媒体转型的一次大胆实践。通过浙报传媒全资控股专业报刊《浙江老年报》强大的传媒影响力,在前期创新尝试专业老年服务“小棉袄”惠老的基础上,深度介入老年服务业,在更好地服务广大老年人的同时,壮大传媒力量,提升新闻传播价值,进一步扩大党报集团在老年群体中的影响力。

  近年来,浙报集团以资本问路的方式不断打开媒体融合大门。在近3年“互联网化”的融合过程中,浙报集团围绕打造用户、资本、技术这3个平台,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多方面的深度融合。

  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将“大力发展老年产业、壮大老年传媒”打造成集团核心产业。此次养安享大平台的建设,使集团全面介入老年健康产业迈出的实质性一步。

标签: 修正集团|养老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