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全线洞通 将串起1、2号线
2014年10月24日 07:20:56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霍翟羿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霍翟羿)10月20日,杭州地铁4号线江锦路站至市民中心站区间隧道实现了双线贯通,这意味着,地铁4号线首通段正式全线“洞通”,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4号线首通段通车后,杭城三条地铁将初步成网,大家的出行选择将更多更方便。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地铁4号线建造中的市民中心站。该站的站厅层已基本建完,几个出口的标识牌也已安装完毕。作为一个换乘站,市民中心站预留了和7号线换乘的通道,虽然还未完全建成,但已经能看出站点的雏形。

  目前,地铁4号线首通段全线10座车站均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附属结构、车站装修、铺轨及机电安装工程也在紧锣密鼓推进。

  地铁4号线首通段工程起于近江站,止于彭埠站,线路全长约9.6公里,全部采用地下线敷设方式,共设10座车站,其中换乘站5座,分别为近江站(与1号线换乘)、市民中心站(与7号线换乘)、钱江路站(与2号线、9号线换乘)、火车东站站(与1号线换乘)、彭埠站(与1号线换乘)。

  随着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的年内开通运营,要把地铁1号线和2号线连接起来,就得靠地铁4号线首通段了。届时,前往萧山的市民,可以乘坐1号线到近江站、火车东站站或彭埠站换乘4号线,再到钱江路站换乘2号线。

  4号线在近江站和彭埠站都能换乘1号线,形成了一个小环路,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从彭埠到近江,会快不少。目前,乘坐地铁1号线从彭埠到近江,要往市中心绕一个大圈。4号线首通段开通后,乘坐4号线从彭埠去近江,基本是一条直线,算上途经8个站点的停车时间,全程耗时仅需20分钟左右,能节约不少时间。

标签: 4号线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