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北仑四名工人井窖清淤时中毒 致三死一伤
2014年10月30日 09:33:3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龚振岳 见习记者 包晓敏 通讯员 杨洪 邱斌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龚振岳 见习记者 包晓敏 通讯员 杨洪 邱斌)这是一个悲伤的消息。

  前天下午5时左右,由宁波市北仑区柴桥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小港枫林污水干管及泵站管道清淤作业时发生4名工人疑似有毒气体中毒事故,现场救援后,4人被送往医院抢救。

  目前,4名工人中有3人因抢救无效不幸死亡,1人目前仍在抢救中。

  4名工人下井窖清淤

  不幸3死1伤

  事故发生在10月28日下午的4点左右。当时,这4名工人要进行的是管道清淤工作。

  井盖打开后,一位工人先进入井窖,但是在地面上的工友们发现,井里没有动静传来。感觉情况不对,又有3位工友相继进入井窖,试着救援这名工人。

  当第5名工人进入时,他突然觉得头晕,好在被人及时拉出。但是已经下井的4名工友,没有任何回应。在一旁监工的老板见状不对,立即报警。

  下午5点20分左右,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先是用送风机向井内输送新鲜空气,之后又有救援人员佩戴面罩下井,用抢险车吊臂组装定滑轮制作绳索救人支点,将被困人员拉出。

  下午6点40分左右,4名工人被全部救出,分别送往宁波小港医院和龙赛医院抢救。

  遗憾的是,3位工人抢救无效死亡。还有1位工人被移送到市第一医院,目前仍在抢救中。

  现场人员曾闻到臭鸡蛋味

  怀疑工人硫化氢中毒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的井窖位于北仑小港街道,安居路的高架桥下。该井窖深约8米,直径却只有1米。这里正在进行的项目是宁波枫林机电工业园污水干管及泵站工程管道清淤施工程。该项目于今年6月底开始招标,8月初通过审批,开始动工。

  负责这一项目的是北仑柴桥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记者尝试通过电话联系该公司负责人,但对方的回应是“领导都不在”,随即挂了电话。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北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副局长,徐宏杰。

  徐宏杰说,对于此次突发事件,他们非常重视。在接到相关报警后,马上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安抚小组、医疗组以及总体协调组,共四个小组来应对。

  经过初步调查,认定事故原因是因为施工人员吸入硫化氢气体,引起中毒。

  “我们询问了当时在场的工人,他们都说现场闻到了一股很明显的臭鸡蛋的气味。之后,我们也用专业仪器进行检测,证实了井窖里的确有大量硫化氢气体。”徐宏杰说,因为井窖中污泥多,成分很复杂,所以具体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受伤的那位工人现在情况如何?徐宏杰说,目前伤员的生命体征较为稳定。希望他能早日醒来,挺过这一关。

标签: 中毒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