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因贪小便宜参与盗窃 却把自己送进看守所
2014年10月31日 19:07:25 来源: 丽水网 齐黎军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谢某是永嘉人,经常到鹤城、温溪等地收购废品,却因贪小便宜,稀里糊涂就参与他人盗窃,把自己送进看守所。

  日前,温溪人王某急匆匆地赶到温溪派出所报案:他家大门上的挂锁被人剪断,收购来的价值达3000多元的紫铜、黄铜等废品及现金2700元,全部被盗。

  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走访调查,从王某的邻居处获得一条线索:当日上午9点多,一名戴着墨镜的男子,开着一辆电动三轮车曾出现在王某家,男子曾来王某处收购过废品。有居民直接认出了男子,告诉民警该男子叫谢某。

  民警随即调看了周边监控,果然发现,当天9时许,谢某驾驶电动三轮车出现在王某家附近,而此时三轮车上并无其他物品。然而11时许,当谢某再次出现在监控中时,三轮车上装了四个尼龙袋子。

  民警调查了解到,谢某是永嘉人。随即,民警前往永嘉县进行摸点排查,经过三四天的走访调查,确定了谢某的住所与活动轨迹,最终实施抓捕,在谢某家中将其抓获。

  谢某交代,当天上午,他驾车来温溪收购废品时,碰到同是收购废品的一名湖南男子。该男子称其曾向王某借钱无果,心存怨恨,欲前往王某家中实施盗窃,想拉上谢某一同前往。谢某称,若盗取的废品能便宜卖给自己,他便同意一同前往。

  随后,两人一前一后前往王某住处。这名湖南男子已用液压剪将大门挂锁剪断,从王某家中盗取黄铜、紫铜等废品4大袋及现金,并以800元的价格将这些废品卖给谢某。随后,谢某驾车离开现场,以1000元的价格将所盗废品卖给周边的一处废品收购站。

  现犯罪嫌疑人谢某已被刑事拘留,另一名湖南男子也在追捕当中。

 

标签: 盗窃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