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明天杭州国际马拉松开跑 阴天空气好就是风有些大
2014年11月01日 15:31: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李鹏
【摘要】 明天杭州国际马拉松开跑,会是个不错的天气——阴转多云,不会下雨,白天气温在20℃左右,还会有4到5级偏北风。应该说,这样的天气“跑马”还是挺不错的。
去年杭州国际马拉松的天气也不错(浣纱 摄)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日讯(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李鹏) 明天杭州国际马拉松开跑,会是个不错的天气——阴转多云,不会下雨,白天气温在20℃左右,还会有4到5级偏北风。

  明天开赛不会下雨

  空气质量为优

  大家已经习惯秋意绵绵的日子了吧,明天依然继续秋天的节奏。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说,明天的杭州马拉松比赛不会下雨,天气是以阴转多云天为主,白天气温也在20℃左右,只是受冷空气影响,会有4到5级偏北风和6级阵风,可能给比赛造成些小小的影响。明天的空气湿度会在80%到70%左右。

  明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会在16℃左右,人体会感觉有些凉。冷空气过境后,晚上的温度就会偏低了。

  “从天气的角度来看,比赛时的天气还是不错的,提醒大家跑步时小心大风刮下来的树枝”楼茂园说。

  除了天气,大家还关心天气。前不久的北京马拉松比赛就遭遇了雾霾,明天的杭马空气如何呢?

  答案是:空气质量为优。前一阶段一直有雨,明天的风又相对很大,所以就有好空气啦。

  阴天最适合马拉松

  35公里是道“鬼门关”

  这样的天气跑马拉松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杭州陈经纶体校高级教练王君印接下来告诉你。

  “其实明天的天气是非常适合马拉松的,虽然风很大,但这反而有助于选手们排汗”,王君印说:“理想的马拉松天气湿度应该在40%到50%左右,明天的湿度只能说不好不坏,比赛时出汗会比较多,大家注意多补水”。

  针对明天的比赛,他还有几招特别提醒要说:

  明天比赛时穿衣服尤其要注意,最好是平时常穿的感觉最舒适的衣服,而且男士最好穿着平角内裤。“尤其要注意裤子里的内衬,最好把它取下来,很多选手跑到20公里的时候内衬都会磨破掉,还会把大腿根子磨伤,又来不及换,影响了比赛”。

  另外,因为早晨会有些凉,所以热身很重要,否则会抽筋的。最好在外套里面加个一次性的雨披,这样能保持身体的温度,等正式开跑了再脱掉。

  除了穿衣,饮食和时间上也要注意。明早8点开赛,最好6点起床,不要吃得太饱,吃饭和开赛之间要隔一个小时左右。

  跑全程马拉松的选手,在跑到25公里到35公里时,身体会出现一个困难期,一般戏称为“鬼门关”,这一阶段会出现呼吸困难、腿发软的现象。

  “这个时候就要逐渐放慢速度,控制呼吸节奏来适应这个过程,一旦跑过了这一阶段,剩下的几公里就很容易了”王君印还特别提醒大家:如果在比赛中,发现身体出现平时少有的异常状况时,要及时慢下来或停下,以免出现大问题。

【专题】2014杭州国际马拉松赛·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杭州天气|马拉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