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长高铁有望12月10日开通运营 从杭州到义乌只需35分钟
2014年11月14日 07:42:36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吴佳妮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吴佳妮)继今年11月初,杭长高铁拉开试运行的大幕后,很多人都迫切地想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坐上这趟高铁列车,体验更快捷的旅途?

  昨天,记者从铁路内部人士获悉,自今年12月10日零时起,将实行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沪昆高铁将增开动车组列车65对,其中包括广州、长沙等方向的高铁。

  这也意味着,杭长高铁有望在12月10日开通运营,届时不仅大大缩短了杭州到长沙、广州等地的距离,义乌、金华、衢州等地也首通高铁,从杭州前往浙江西部主要城市,时间也会大大缩短。

  杭长高铁开通后,从杭州东站出发坐高铁可以去哪些城市?用时多久,能比现在快多少?

  本报记者根据调图方案,整理了一份杭长高铁出行攻略,具体车次和时刻以官方发布及当天车站公告为准。

  杭州东→南昌西

  用时:3小时左右

  约有43趟高铁。目前从杭州到南昌,仅4趟高铁,其中两趟还是从余杭高铁站出发,耗时5小时左右、今年底,从杭州到南昌坐火车不仅速度大大提高,发车密度也翻倍。从杭州到南昌的高铁密度,和杭州到上海的高铁密度有得一拼。

  杭州东→长沙南

  用时:4小时左右

  约有28趟高铁。目前从杭州到长沙,仅一趟动车,早上10点10分出发,晚上18点25分才能到达,历时8小时多。杭长高铁开通后,时间缩短至4小时左右,而且班次也更加多,覆盖全天,真正实现早上从杭州出发,中午就能在长沙吃上口水蛙,逛一逛橘子洲头,然后再乘高铁回杭州。

  杭州东→广州南

  用时:7小时左右

  约有5趟高铁。其中,4趟是由上海虹桥始发,一趟由杭州东始发。

  其中最快的一趟是从上海虹桥始发的G85次列车,早上8点从上海虹桥出发,下午14点51分即能到广州,全程6小时51分。据此推算,如从上海虹桥到杭州东大约35分钟左右,8点35分从杭州东站上车,最快6小时就能到达广州。

  杭州东→衢州

  用时:1小时左右

  约有19趟高铁。目前从杭州主城区前往衢州,仅有从铁路杭州站出发3趟动车,从杭州东站出发2趟动车,发车时间也基本上在上午,需耗时2小时20分钟左右。杭长高铁开通后,从杭州到衢州不仅时间缩短,而且可选的出发时间也将更多。

  杭州东→义乌

  用时:35分钟左右

  约有25趟高铁。发车密集,相比目前1个小时的车程,杭长高铁通车后,时间上将缩短一半。

  杭州东→金华

  用时:45分钟左右

  约有34趟高铁。发车密集。目前从杭州到金华,仅10趟动车,需要耗时1小时40分钟左右。杭长高铁开通后,只需45分钟左右。

标签: 杭长高铁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