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一男孩自动扶梯夹伤脚趾 血流满地看着都疼(图)
2014年11月15日 18:23: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褀
【摘要】 据目击者称,中午11点左右,一名女子带着6、7岁大的男孩从印象城的1楼乘坐自动扶梯去到地下一楼。期间,男孩突然发出惨叫,女子才发现是孩子的脚被夹进电梯,血流了一地。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褀) 还记得那个可爱的小欣欣么,三年前在杭州万象城,因为鞋子被卷进电梯缝隙要去拉鞋,欣欣的两个手指被夹断。

  今天中午11点,杭州西溪印象城也发生一起类似的惨剧,受伤的是个小男孩,所幸脚趾只是被夹伤,并没有断掉。

  据目击者称,中午11点左右,一名女子带着6、7岁大的男孩从印象城的1楼乘坐自动扶梯去到地下一楼。期间,男孩突然发出惨叫,女子才发现是孩子的脚被夹进电梯,血流了一地。

  事发后,男孩因为脚伤动不了,一名热心大叔帮忙抱起孩子,陪着女子将人送往附近的西溪医院。

  记者了解到,由于西溪医院无法处理,男孩被送往了儿保,后来害怕是脚趾被夹断,又转去了杭州整形医院。经诊断,男孩的脚趾算是保住了,目前被送往省人民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西溪印象城蒋经理告诉记者,电梯是在正常运行的过程中发生意外的。事发后,电梯已经停用,技术人员进行了检查,初步看来电梯没有什么问题。相关专家和权威部门将作进一步鉴定,确定事故原因。

  蒋经理透露,通过监控发现,小孩子有用脚触碰电梯扶拦的动作,但不确定这一动作是否最终导致了意外的发生。无论如何,商场方面已启动保险程序,工作人员已陪同家长就医,跟进伤者情况。

  近些年来,杭州发生多起相继发生手扶电梯“夹人”事件:

  2011年7月9日,杭州万象城,5岁半男孩欣欣在杭州万象城乘坐自动扶梯时,所穿洞洞鞋被扶梯缝隙夹住,欣欣用左手去扯,结果两根手指被绞了进去。

  2013年5月31日,杭州九堡四季青服装城,5岁女孩左手不小心塞进了自动扶梯扶手的最底端,随着扶梯的运行,五个手指都被卷入卡住。

  2013年8月31日,杭州下沙商贸城,1岁半小孩没站稳,右手就被夹进了自动扶梯里,血流汩汩。

  小孩最易发生的手扶电梯事故主要地方有:

  1、乘坐扶梯时,反复去扒自动扶梯的胶带状扶手,导致手被扶梯卡住受伤;

  2、把手脚伸到扶梯旁边的缝隙里被卡住;

  3、坐在扶梯扶手上,把扶手当滑滑梯一样滑下来受伤。

  在此提醒,儿童乘坐自动扶梯,切记要踩在黄线内,不要把尖锐物插入电梯缝隙,不要把身体任何部分伸出电梯外,不要穿洞洞鞋等软底鞋、轮滑鞋,不要穿及地长裙,以免被卡。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脚趾|扶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