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14青春领袖候选人
台州现代农民汪恩锋:心中有梦敢于创业
2014年11月16日 14:07:53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编者按】这是一个年轻俊杰层出不穷的时代,年龄和经验不再是决定性的因素,这就使得有旺盛生命力和创造力的青年,更能脱颖而出。这些佼佼者们在各个领域中锐意进取,更早地“建功”或“立言”,成为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主角。

  他们引导了同时代的年轻人向高处进步,以行动提领时代风范。他们鼓舞了年轻人,鼓舞了梦想,鼓舞了无数的“自我”。正因为此,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即日起陆续为这些佼佼者们制作榜单,介绍他们的事迹,并称呼他们为“青春领袖”。

  【候选人名片】

  汪恩锋,男,1986年9月出生,台州玉环县人,2006毕业于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之后就读于浙江林学院,大学学历,农艺师,现任浙江禾裕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是浙江省第十二次人大代表、浙江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副会长。

汪恩锋实地照料农作物

  【候选人自述】

  用高新科技圆现代农民梦

  我出生在玉环县洋根村,成为一名现代农民,是我从小的梦想。梦想需要努力,努力需要平台。2006年,从学校一毕业,我便成立了玉环县漩门湾果蔬专业合作社,并将此作为学习和创业的平台。

  作为农民的儿子,我坚定地选择了走农业发展的人生道路,与父亲一起第一个走进漩门二期围垦区。与父辈们不同的是,我要运用高新科技来成就自己的现代农民梦。

  思路决定行动,我开始了众多个第一:第一个实施千亩盐碱地改良、第一个承担全玉环县文旦脱毒苗培育、第一个大面积引种新型绿色保健蔬菜黄秋葵、浙江省第一批在工商部门正式注册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八年来,依托漩门二期漩门湾省级农业综合区,在沙门镇流转土地3000多亩,打造了绿色农产品基地;在杭州湾慈溪浒山农业园承包下近千亩土地,实施果蔬异地产销;与科研院所合作,延伸农业种植产业链,走向食品研发、加工及销售,兼并杭州润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并成功打造第一支产品——蜂蜜玉柑茶,一投放市场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农业基地生产规模从最初的500亩到目前的3000余亩,产业的领域从原先的单一棉花种植到目前水果、蔬菜、中药材、苗木等20多个品种种植;从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种植模式到目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产业基地、科技公司作业模式,现已形成种植、加工、销售和研发一体化经营。

  2013年,合作社以及公司的销售额已经达到5600万,实现利润760万,并且带动农户2800户。此外,还与浙江农林大学等62位教授建立了合作关系,拥有全省最顶尖的研发团队,合作社每年拨出销售利润的8%用于科研项目。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良好的业绩获得了众多的荣誉:合作社被认定为“省级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浙江省百强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人荣获全国农村致富带头人、浙江省大学生现代农业十佳创业新星等。

  回首过去 不忘独守荒滩时光

  回首过去八年创业,我不会忘记,四年独守荒滩的快乐时光。2006年,我在成立合作社的同时,在玉环漩门二期承包了1060亩盐碱地,并独自在里面住了四年。我每天早上五点起床,白天通过开沟、翻土、种棉花,不断淡化盐碱地;晚上则自学市场营销和经营管理等知识。那里,是我的希望田野。

喜获丰收 

  创业的艰辛与快乐,八年来我深刻体会。作为一名年轻人,我相信,只要心中有梦,敢于创业,无论成败,都将是人生的一大收获。

标签:青春领袖|农民|创业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