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2014青春领袖候选人
钱思聪:初中经商埋下电商梦 年销售千万要做中国奢牌
2014年11月14日 15:33:03来源: 浙江在线 黄兆轶

  【编者按】这是一个年轻俊杰层出不穷的时代,年龄和经验不再是决定性的因素,这就使得有旺盛生命力和创造力的青年,更能脱颖而出。这些佼佼者们在各个领域中锐意进取,更早地“建功”或“立言”,成为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主角。

  他们引导了同时代的年轻人向高处进步,以行动提领时代风范。他们鼓舞了年轻人,鼓舞了梦想,鼓舞了无数的“自我”。正因为此,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即日起陆续为这些佼佼者们制作榜单,介绍他们的事迹,并称呼他们为“青春领袖”。

  【候选人名片】

        钱思聪,杭州思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人兼总经理。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2010年,组建团队进行创业。2012年,拥有两个自主服装品牌。2013年,销售额超过1千万。2014年,注册公司。2013年浙江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业组一等奖,2012年国家级大学创新创业项目立项,2014年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特等奖。

钱思聪

  【候选人自述】

        “第一次接触商业是在我初一的时候。”

  我是钱思聪,出生于商业氛围浓郁的绍兴市柯桥区。我的家族离不开商业,父母、哥哥、叔伯都是不开店就是办厂,我从小就在这样环境里耳濡目染。由于家人的事业都是服装加工、纺织这些与面料有关的生意,或许一早就决定了我会走上服装经营这条路。

  第一次接触商业是在我初一的时候,当时家里的服装厂遭遇危机,积压了不少的成品服装。为了帮家里分担压力,我和奶奶决定把存货拉到市场旁去摆夜摊,算是第一次接触了商业。

  可是这次尝试并不成功,夜市摆摊期间,我并没有完成多少业绩,不过却让我第一次接触到了电商。因为当时淘宝网店开始兴起,所以我决定尝试新的途径来卖卖看,在网上开了一家叫“四季青大卖场”的网店,货源就来自我父母的服装批发店。

        “干嘛不进入这所由国内最强的电商赞助的学院呢?”

  3年经营,网店还是生意平平,而我也进入了高中,紧张的学业压力让我暂时离开了商业。高考后,我的分数正好能够进入杭师大阿里巴巴学院,当时我痴迷经商,又向往在电商领域有所突破,干嘛不进入这所由国内最强的电商赞助的学院呢?

  事实证明,当时的决定并没有错,在学院里我不但学习到了系统的商业知识,不时来学院讲课的阿里高管也给我灌输了足够的商业理念。

  学院有一项作业,就是开一家网店。当时,我就从父母手中接回了“四季青大卖场”这家网店,除了货源由父母负责,其他包括客服、模特招聘、营销都成了我的工作。

工作中的钱思聪

        “用互联网导航,打造中国高端女装民族品牌。”

  根据市场调查,我决定将客户群体定位在30-50岁的女性客户上,因为她们的购买力比较强。好在这个策略成功了,以销售当季新款为主的“四季青大卖场”网店生意越来越好,后来我又开办了“芙蓉裳”网店,代理台湾名设计师品牌,销售过季女装,目前已经代理了88个品牌。

  两家网店在2012年完成了销售额破千万的成绩,2013年达到了1300万,今年到现在已经达到了去年的水准。

  不过,我心里更大的愿望是“用互联网导航,打造中国高端女装民族品牌”,现在我们公司自主设计、生产的“摩诗贝特芙”女装已经上市,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国内的“爱马仕”。

标签:青春领袖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