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14青春领袖候选人
女排队长王娜:为最初的梦想拼搏努力
2014年11月16日 14:07:53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首席记者 施宇翔

  【编者按】这是一个年轻俊杰层出不穷的时代,年龄和经验不再是决定性的因素,这就使得有旺盛生命力和创造力的青年,更能脱颖而出。这些佼佼者们在各个领域中锐意进取,更早地“建功”或“立言”,成为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主角。

  他们引导了同时代的年轻人向高处进步,以行动提领时代风范。他们鼓舞了年轻人,鼓舞了梦想,鼓舞了无数的“自我”。正因为此,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即日起陆续为这些佼佼者们制作榜单,介绍他们的事迹,并称呼他们为“青春领袖”。

  【候选人名片】

  王娜,女,汉族,1990年2月生,共青团员,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运动训练毕业,大专学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女子排球运动员。

  2001年10月,王娜进入浙江省女子排球二队进行专业训练,曾为国青队和国家队运动员,获得第十二届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湖州市人民政府通报嘉奖一次。在浙江女排中,作为队长的王娜就像在场上所担任的二传位置一样,无论在学习生活还是训练比赛中,都时刻告诉队友要真诚团结、永不放弃。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决赛中,浙江女排在总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奋勇拼搏、团结在一起,凭借姑娘们顽强的意志和不屈不饶的精神,反败为胜,夺得冠军,书写了浙江体育精彩的新篇章。

训练比赛中的王娜

  【候选人自述】

  世家传承排球梦 一生为之奋斗

  对我来说,排球就是一个梦,一个最初的梦想。

  我出生在一个排球世家,我的父亲曾经也是一名排球运动员,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从小的我基本都是与排球为伴。日本电视剧《排球女将》中小鹿纯子的晴空霹雳,想必大家都并不陌生。她和队友们刻苦训练,努力拼搏,那勇敢坚强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也使我慢慢地喜欢上了这项运动。

  12岁那年,我从山东济南来到了浙江杭州,进入了浙江队。这时我便深深地知道,排球将是我离不开的伙伴,是我孜孜追求的事业。

  经过多年训练,我成为了一名二传手,二传手是一个对技术要求很高的位置,特别是传球路线,要稳要准。集训特训的日子是艰苦的,起早贪黑,即使受了小伤也要坚持。

  我的身高并没有优势,所以要有意识地多运用跳传技术,在加快进攻节奏的同时加强隐蔽性,提高二传组织进攻的成功率。

王娜生活照

  功夫不负有心人 入选国家队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1年4月5日,我入选了中国女排国家队,成为了一名国手。当时有点意外,也有点啊惊喜,因为那时国内有很多优秀的二传手,也许这是我这么多年辛苦奋斗的结果吧。

  作为一名刚刚入选国家队的新队员,我很珍惜那次来之不易的宝贵机会,通过训练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同时不断改善各项技术的缺点和不足。

  带领浙江 拿下联赛冠军

  在浙江队,最让我难忘的就是今年的联赛,我们历史性获得冠军。

  半决赛上,我们战胜了当时的夺冠大热门广州恒大队,赛后我哭了,队友杨舟走过来告诉我,你哭什么,应该笑才对。那一刻,我脑子里是空白的,就感觉好多压力,好多情绪一下子涌上来了……

  那一天刚好是我的生日,很多球迷跑到我的身边,祝我生日快乐,这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个生日。

  决赛上,当时我们0:2落后,但后来大家坚定了决心,连扳三局,终于拿到冠军。我觉得,这是团队的胜利,是大家齐心协力的结果。

  这次我入选了青春领袖候选人,我觉得青春领袖四个字分量很重,作为一名运动员,青春领袖应该是队员们的好榜样和比赛中团队的核心人物,我会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标签:青春领袖|王娜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