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有“文化”的小偷爱看书写诗 还给人写信要求“借钱”
2014年11月21日 07:32:4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栋

  小偷留下的一封信。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叶德芝 温海珍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我要脱离这种夜无归宿的流浪生活,租间房安静下来,找个工作好好上班,做一个有利于社会的人……”乍看这几句话,充满着积极向上的情怀,可再往下看就不对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好心一定有好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中国农业银行账号*****谢谢!等有钞票的时候我会邮寄给您的,您也不想时不时有人进你的工作室吧。”

  对,这几句话居然出自一位小偷之手。玉环的郑先生在被小偷光顾了三次后,收到了这样一封让人哭笑不得的信。

  3个月里接连被偷3次

  小偷居然还留下了信

  玉环的郑先生喜欢书画,他在玉环公园有一个工作室,平时经常和朋友们在那里聚会。可前阵子,工作室里来了不速之客。

  “今年8月份开始,工作室就开始遭贼。第一次的时候被偷走了三台电脑。”在这之后,郑先生的工作室差不多每个月都会失窃一次,不是丢点钱就是少了点东西。

  小偷几次偷东西的手法如出一辙,都是砸门入室。每次换了新门,没过多久,就又会被小偷砸开。郑先生虽然也报了警,但因为公园周边监控设备少,一直查不到线索。

  11月10日下午,郑先生来到工作室,远远就看到大门又破了个窟窿。“糟糕,又遭贼了!”不过这一次,郑先生发现啥东西也没丢,反倒是桌子上多了一张纸条。打开一看,竟然是写给郑先生本人的一封信,而写信的正是那名多次光顾的小偷。

  扬言不给打款还会来偷

  民警蹲点三天守到小偷出现

  郑先生一读,差点笑喷了。这么搞笑的小偷还是第一次碰到,虽然字写得难看,但从措辞来看,郑先生感觉这小偷还有点文化。

  信的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小偷提出了借钱的要求,表明自己积极向上的追求,并留下自己农业银行的卡号;第二部分,小偷承诺会归还借款,并且暗示如果不打钱,还要继续来工作室偷。

  郑先生再次报了警,并将信交到了民警手里,大家一番传阅,都哭笑不得。钱当然是不能汇的,玉环公安的民警决定“守株待兔”。

  从11月11日晚上开始,民警就埋伏在工作室不远处的草丛中等候小偷再度出现。可一连等了两个晚上都扑空了。11月14日凌晨零点多,终于有个男子左顾右盼地出现了,手里拿着一根铁棍,朝着郑先生的工作室走去,抬手就要砸。

  “不许动!”还没等小偷反应过来,已经被民警按住。

  喜欢看书写诗的小偷

  曾梦想能做一名文人

  小偷姓周,今年30岁,四川人,之前就在玉环行窃过,8月份刚刑满释放。

  出狱后,他联系不上亲友,身上也没多少钱,就回到了玉环。一天,穷困潦倒的周某辗转来到玉环公园,萌生了盗窃的念头。他盯上了郑先生的工作室,当晚盗走三台电脑卖给收废品的换了几百元。

  此后,他几次到郑先生工作室偷窃,发现值钱的东西越来越少。“想想都偷了三次了,也是缘分,干脆跟人家借点钱吧。”于是,周某就写了那封信。“我没见银行卡里打钱进来,就再来偷一次,结果被抓了。”

  事实上,在这3个月时间里,周某不单单偷窃了郑先生的工作室,他还专门去书店偷过两次书。“一次是偷了《红楼梦》,前阵子偷了本《爱丽丝漫游仙境记》。我真的很喜欢看书,偶尔写点小诗,我以前梦想将来能成为一名文人呢。”

  目前,玉环警方已经对其刑拘。

标签: 小偷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