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迎立冬以来最严重大雾 下午冷空气一来雾就走了
2014年11月24日 10:00: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摘要】 杭州今早能见度仅为307米,堪称“立冬以来最严重大雾”。不过,随着今天下午冷空气过境带来的降温降水,持续了七天的有雾天气也将结束。

网友童先生拍的“西兴大桥”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早上7点,住在杭州东新路上的童先生发了条微博:一大早打开窗就“吓尿了”,我还以为昨晚玩手机太多眼瞎了,没想到是大雾锁城。

  与此同时,许多驾车在路上的网友给浙江在线微信爆料平台(微信号:zjolwx)发来了实时图片和留言:“整个西兴大桥都看不见了”、“站在长桥边竟然看不见雷峰塔”。

  浙江在线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今早的大雾主要出现杭州和湖州,此外台州沿海地区和丽水局地也出现了大雾。杭州今早能见度仅为307米,堪称“立冬以来最严重大雾”。不过,随着今天下午冷空气过境带来的降温降水,持续了七天的有雾天气也将结束。

  大雾席卷杭嘉湖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

  今早,杭州、台州和丽水地区的市县气象台分别发布了大雾预警信号,其中大部分是黄色预警,而桐庐和余杭两地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号是更严重的橙色预警。

  而这样的大雾天并不是今天才出现的。

  杭州这周六也出现了严重的大雾天气,当时的能见度为1275米。而最新数据显示:杭州今早的能见度仅为307米,而桐庐只有100米左右的能见度。

  在周六的采访中,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曾向浙江在线记者表示:周六的雾霾应该是近来最严重的一次。但从目前的能见度数据来看,今早杭州的大雾应该要比周六更严重,堪称“立冬以来最严重大雾”。

  不仅是杭州,今早省内的湖州、台州和丽水的部分地区也遭遇了大雾,其中湖州安吉县和杭州桐庐县的能见度类似,都在100米左右。

  从上周三开始至今,杭州已经连续七天有雾。省气象服务中心表示:冷空气不来,气温回升,浙江天气呈现“静稳无风”的特点,这都是有利出现大雾的气象条件。

  冷空气下午杀到

  大雾上演“最后的绝唱”

  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这样的大雾还会持续多久。

  据省气象台的最新消息,因冷空气来袭,杭州今天下午就会出现降水天气,随着降水过程的出现,雾也将随之消散。因此,今早的大雾算是“最后的绝唱”了。

  这波冷空气的强度也不差,不仅能驱走冷空气,还会带来5到7度的降温。预计今天浙北浙中地区将先后转中雨,而明天全省都有降水,其中浙南部分有中雨。

  不管怎么说,这样的大雾天给大家的出行和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那么大雾天大家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大家外出首先要戴上口罩,这可以有效防止粉尘颗粒进入体内。口罩以棉质口罩最好,因为一些人对无纺布过敏,而棉质口罩一般人都不过敏,而且易清洗。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

  另外雾天应少开窗。很多人习惯开窗通风。可如果雾一整天不散,是该开窗通风还是紧闭门窗呢?大雾天气里,不主张早晚开窗通风,最好等太阳出来再开窗通风。

  还要饮食清淡多喝水。宜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不仅可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还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的作用。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梨、枇杷、橙子、橘子等清肺化痰的食品。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大雾|天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