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偷排电镀废水 温州两企业主双双获刑
2014年11月25日 21:36:44 来源: 浙江在线 林叶

  浙江在线温州11月25日讯(通讯员 林叶)两夫妻联合妻弟无证从事电镀生产,将电镀加工所产生的废水偷排入水沟,造成河道污染。在事发后,企业主连夜搬走并清理现场。11月18日,苍南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终将杨某夫妇抓获,其妻弟被列为网上追逃。

  11月14日,苍南警方接苍南县环境保护局报案,苍南县钱库镇李家垟头村一非法电镀厂私自排放废水污染环境,严重污染附近河道。当日16时许,苍南警方集结警力来到了该无证电镀加工点,这是一处三间民房组成的厂房,地处偏僻,门窗紧闭,看不出里面有什么动静,然而附近的河面却有泛着绿色、黑色的污水。民警推门而入,却发现该企业已连夜搬迁并清理现场。

   经过对现场多出水样经行检测,发现电镀废水中铜、镍的含量超过国家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3倍以上。

  由于,现场破坏,人员逃离,相关人员身份不明此案一时陷入困境。但,经过苍南警方多日的查找访问,与11月18日根据线索,在苍南县龙港镇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夫妇。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男,41岁,苍南人,张甲,女,41岁,苍南人。2013年底,杨某夫妇与妻弟张乙商量开办电镀厂,但在未取得相关部门许可的情况下,明知废水严重超标仍将未经任何处理电镀废水直接排入河道。同时,为逃避环保部门检查,他们采取关门生产、夜间开工的生产方式。

  眼下,杨某夫妇已被苍南警方依法处以刑事拘留,合伙人张乙已被苍南警方列为网上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环境污染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