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砸车窗洒鸡血 这个KTV保安替朋友出头真是打“鸡血”了
2014年11月28日 07:04:51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陈洋根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陈洋根)“我没想到自己会干这样愚蠢和丢人现眼的事,不知道老家人以后会怎么看我和我的家人……”法庭上的姜某肠子都悔青了,在最后陈述时,声泪俱下,他甚至把腰弯成90度,鞠躬道歉并多次向被害人表示“对不起”。

  保安替人出头

  砸了别人的豪车

  今年7月11日上午10点多,杭州闹市区文三路附近,一名年纪不到30岁,身材高挑,容貌姣好的妙龄女郎遇袭。当时,妙龄女郎从自家小区门口朝自己的保时捷车走去。突然,一黑衣男子出现,快速靠近并两手拉住她的头,直接放翻在地。随后男子直接朝她脸部、胸部打了4拳,又踹了她4脚,随后逃跑。

  三天之后,嫌疑人姜某等多人落网。

  姜某是在这起事件中昨天唯一出庭受审的人,他被指控的罪名是故意毁坏财物。

  今年29岁的姜某是安徽人,案发前是杭州一家知名KTV的保安。检察官在指控中提到,今年6月5日晚,姜某受廉某指使,与另两名同伴驾车至杭州转塘街道云溪香山小区附近,姜某进入小区地下车库,将被害人石姑娘(也就是遇袭的妙龄女郎)的保时捷轿车前后挡风玻璃、驾驶室一侧车窗砸毁,将车门与车顶连接处的油漆划伤,同时在车内洒鸡血。经鉴定,保时捷轿车损坏后的维修费用高达53491元。

  姜某说,廉某是KTV保安经理,此前廉某找到他,让其帮一个朋友出一下气,吓唬吓唬石姑娘。

  其余嫌疑人

  将另案处理

  7月15日,姜某被警方抓获刑事拘留。

  “砸车的事确实是我干的。”姜某昨天在法庭上对故意毁坏财物的指控表示认可,同时他也强调,KTV保安经理廉某没有指使他去砸车,而只是让他去吓唬石姑娘。姜某坦承自己与石姑娘并不认识,也没有纠纷和矛盾。

  “我没有什么文化(起诉书显示姜某为小学文化),对法律不懂,不知道事情会这么严重。”姜某说,自己并不知道被砸的车子这么值钱,也没想到会因此受到审判。

  据悉,此前,姜某家人已筹集了6万元交给法庭作为支付被害人的损失赔偿。

  因故意毁坏财物数额巨大,检察官建议对姜某在3年至4年有期徒刑之间量刑。经过近两小时的审理,审判长表示将择日对本案作出一审判决。

  据了解,就在姜某被抓获后,指使姜某的KTV保安经理廉某也投案自首,另一名嫌犯周某随后也被抓。

  有人会问,在昨天的庭审时,为什么石姑娘7月11日开保时捷在闹市区遇袭一事,检察官没有提出指控?而廉某为什么没有一同受审?

  检察官和其他办案人员表示,姜某等人受人指使,出于报复被害人的目的,殴打他人,但未造成轻伤以上后果,不构成故意伤害罪。另外,仍有嫌疑人一直没有归案,对廉某等其他嫌疑人的指控无法形成完整的证据链,目前对廉某等人只能另案处理。

标签: 保安|打人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