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惠民补助有本“明白账”浙江城乡居民可网上查询财政补助
2014年12月03日 16:54: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
【摘要】 12月3日,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推出“城乡居民财政补助”查询服务,先期开通的包括开化、常山、淳安、海盐、嵊州5个试点县市。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可以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查询本人和家庭成员享受的每一笔财政补助资金发放情况。

  浙江在线杭州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叶海 编辑/胡芸)随着政府惠民政策不断出台,财政安排用于个人或家庭的各类补助资金也越来越多。每一笔补助有没有按时发,发了多少?享受到的群众都希望有一本“明白账”。

  12月3日,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推出“城乡居民财政补助”查询服务,先期开通的包括开化、常山、淳安、海盐、嵊州5个试点县市。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可以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查询本人和家庭成员享受的每一笔财政补助资金发放情况。

  目前,包括农资综合直补、农作物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最低生活保障补助、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抚恤补助等在内的数十项涉农补助、民生补助资金,均可在网上查询发放的明细情况。居民还可以点击查看同村(社区)享受同类型补助的人员信息、补助发放情况,对本地区补助发放是否公正、合理进行监督。

  随着全省乡镇公共财政服务平台建设的全面推进,将有更多的市县通过政务服务网实现此项查询服务。

  查询途径:

  1. 阳光政务——城乡居民财政补助

  (http://www.zjzwfw.gov.cn/col/col14/index.html)

  2.用户登录——用户中心——我的补助

  (http://puser.zjzwfw.gov.cn/sso/usp.do?action=ssoLogin&servicecode=njdh)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财政补助|政务服务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