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东新单元将新建13个社会停车场 提升全覆盖的教学配套
2014年12月04日 07:18:26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詹程开

   浙江在线12月04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詹程开)东新单元位于杭州市下城区中北部,东起宣杭铁路,南至德胜路,西到东新路,北达石祥路,规划用地面积3.51平方公里。

  从目前的现状来看,东新单元内农居,市场,工业等用地较为混杂,缺乏系统的定位和功能体系的科学划分。公共服务设施的分布和配建也略显落后。东新路等城市主次干道由于过境交通流量大,高峰时段拥堵非常明显,同时,单元内部支路网不成系统,停车设施不足,东新单元的道路交通结构也急需完善。

  昨天,《杭州市东新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开始公示。

  根据规划,东新单元将建设成为以公共服务、居住功能为主导的,功能完善、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社会和谐、环境良好的综合性城区,成为主城区中北部地区创新创业,时尚生活的典型性范例。

  区域内交通条件将大为改善

  东新单元内的道路包含了德胜路和石祥路两条高架快速路,以及连接片区与其他城市功能区的城市主干路东新路。这次的规划当中,对于主要道路都没有较大的调整,主要是进行道路功能的完善,同时对于区域内的支路网进行了一些调改,使得路网更加通畅。

  目前,东新单元只有一处社会停车场,区域内的停车压力非常大,由于区域内有不少的仓储物流和大型市场,现在的车辆停放不仅困难,而且混乱。

  在规划中,除了两处目前配套新天地商业商务核心区建设的社会停车场之外,还将新建11处社会停车场。建成后,东新单元将会有14个社会停车场,能够基本达到一个均衡的状态。

  根据规划,东新单元内还有两个地铁站点,一个位于新天地街和长浜路口附近,是地铁3号线和4号线的换乘站,另一个位于香积寺路东新路口附近,是地铁5号线的站点。

  设有两座公交首末站:分别位于新天地街南面,靠近永福桥路;香积寺路南面,靠近费家塘路。

  此外,还规划有普通公交站21对,公共自行车服务点85处,加油站2处。

  区域内教育配套将满足需求

  目前,东新单元内的教育配套无法满足区域内的需求,存在的缺口比较大。

  根据规划,区域内将新增1所中学,3所小学和4所幼儿园。

  新增1所中学,位于长浜路——沈家北路交叉口附近。

  新增3所小学,分别位于新天地街——九号支路,沈家路——费家塘路,长木路——中诸葛路等交叉口附近

  新增4所幼儿园,分别位于沈家北路——九号支路,沈家北路——永福桥路,长木路——中诸葛路,东园北路——费家塘路等交叉口附近。

  规划后的教育配比不但能够满足目前区域内的需求,而且还会有所盈余。

  此外,东新单元还规划设置下城区级养老院2处,专科医院1处,托老所3处,农贸市场2处,社区医疗服务站4处。

  从昨天开始,《杭州市东新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在杭州市规划局一楼大厅、下城区东新街道办事处、杭州市规划局网站(www.hzplanning.gov.cn)以及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同时展出,至2015年1月1日结束,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去看一看。

标签: 东新单元|停车场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