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绿城和融创昨正式签署终止协议 宋卫平将重返绿城
2014年12月19日 06:44:5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史一方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史一方)宋卫平回归绿城一事终成定局。昨天傍晚,绿城中国和融创中国正式签署了终止协议,协议的具体内容很快就会以“上市公司公告”的形式对外公布。

  昨晚,钱江晚报记者致电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此事得到了他的确认,他表示,在年底前,就可以将钱付给融创,正式终结这次交易。他还通过钱江晚报,向帮助他的金融机构、老员工、老业主表示感谢。

  夜以继日,双方团队谈判一周;多方相助,老宋凑齐50多亿“赎身费”

  融绿最终的谈判异常艰苦,不亚于一场战争。

  据悉,此轮谈判从上周五开始,双方团队夜以继日,不但要将所有绿城项目梳理一遍,同时在细节问题上你来我往,寸土必争,都想为各自团队争取最大的利益。但决定宋卫平能否“回归”的最大障碍——钱的问题,宋卫平终于解决了,这也是他坐下来,与融创方进行最终谈判的砝码,最大障碍解除了,其他就是细节问题。

  7月1日,虽然股票尚未交割,融创就以人民币方式将50亿元收购款打给了老宋。而按照双方11月谈判的约定,老宋必须在12月31日前凑到钱还给融创,这笔钱超过50亿元。宋卫平告诉记者:“钱已经凑齐了,月底前就可以按照协议约定的金额,还给融创。”

  据悉,东方资产出了大头,夏一波也倾囊相助。与此同时,民生银行与新湖房产也介入,此前新湖与绿城在海宁有过合作。绿城的一些老员工和老业主也出资帮助,但这更多的只是一种心意表达。

  “感谢浙江金融界的帮助。”宋卫平说,“感谢绿城的老员工,感谢我们的业主,他们自发的捐助行为让我很感动。”

  而对于融创,宋卫平表示:“他们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

  不过,时隔半年后回归,等待老宋的还有诸多的难题。今天,宋卫平团队就将重返绿城,在经历了融绿控制权之争的动荡后,员工是最大的受害者。第一步,就是安抚员工,稳定军心。紧接着,绿城还将不可避免地迎来一些人事的变动。

  曲终之时,尚未真正到来。

标签: 绿城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