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体育 正文
迟到的新闻迎来熟悉的陌生人 特鲁西埃出任绿城主帅
2014年12月03日 06:45: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聂磊旻

  昨天上午,绿城官方正式宣布“白巫师”特鲁西埃入主绿城。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12月0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聂磊旻)“白巫师”特鲁西埃正式入主绿城。昨天上午,绿城官方正式宣布消息,使得这个早已不算新闻的“新闻”终于尘埃落定。

  特帅每个月会挑两名年轻球员进一队

  希望新赛季能打进前八名

  事实上,上赛季最后一场中超联赛,特鲁西埃便已经出现在黄龙体育场观战,次日还观看了预备队比赛。在大致了解绿城情况后,“白巫师”迅速给出了自己的带队方针。

  在接下来的准备期里,特鲁西埃会把整个绿城队分为ABC三组——老队员组、年轻队员组、年龄更小的青春组,然后从中筛选出新赛季的中超大名单。

  据了解,向来擅长调教年轻球员的特鲁西埃,为了鼓励更年轻的97-98年龄段球员冲击中超位置,接下来每个月他都会从这个年龄段挑选2名球员进入一队训练,让老队员们有危机感。

  不过老队员们也无须担忧,虽然长江后浪蓬勃向前,但是特鲁西埃不会无视老队员的经验和实力。“有些球员20多岁,在球场上踢得就像38岁;有些球员30多岁,却踢得像20多岁。两者相比,我更加喜欢后者。所以在我这里,‘青春’会被重新定义。”特鲁西埃说。

  此外,特鲁西埃还展望了自己新赛季的目标:“我期待和俱乐部一起,在接下来的三年里共同建立一支强队。在过去的四个赛季里,绿城的排名总是徘徊在十几名左右,接下来,我们希望下赛季能打进前八名,这也是大家的期待。”

  绿城老队员将抱团回归

  部分93后球员将会被租借

  下赛季,中国足协很可能强令中超缩编,即一线队大名单人数是“25+5”,这就意味着一部分球员会“下岗”或者“换岗”。这个现象在绿城或许尤为突出,原因在上赛季绿城大规模提拔青年军,使得一部分老队员以租借身份出走,而新赛季,这批老队员或将集体回归。

  绿城队去年建了一个微信群,平日球队训练、会议以及相关安排都在此宣布,近日,不少球员突然发现,微信群里多了几位老兄弟,有姜波、唐家庶和王宏有。

  “回不回来,我们都不清楚,现在还在放假呢。但是能把他们拉到群里来,就说明他们还是我们绿城的人。”一位绿城球员如此告诉记者。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上赛季被宋卫平主推的93后球员,本赛季有部分人员将会被租借到别的俱乐部。

  杨戟或会留洋深造

  前马来西亚国家队主帅将成助教

  无论球迷还是媒体,似乎所有人的目光都在新帅特鲁西埃的身上,却很少有人留意上赛季的保级功臣杨戟的去向。

  事实上,自联赛最后一场比赛打完,杨戟便从媒体上消失,他先是回家探望父母,还去了西安踢了会老甲A。

  但是绿城俱乐部并没有忘记他,昨天,俱乐部方面和杨戟见了面,给予了其岗位上的选择。“杨导一直是绿城重点培养的教练员,上赛季非常辛苦,是保级的头号功臣。新的赛季,俱乐部还是会继续培养他,昨天和他见面了,俱乐部给了一些选择,负责青训或者出国深造。我们的目标是想让他走出去,更好地充电。”

  据了解,绿城队将于12月15日开始集训,特鲁西埃会带上一名曾经辅佐过他的助理教练一起上任,这名助理教练叫哈特姆·苏希,突尼斯人,曾当过马来西亚国家队主教练。

标签: 特鲁西埃|绿城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