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绿城融创之争继续发酵 双方均发表声明针锋相对
2014年11月21日 06:51:4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史一方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史一方) 绿城融创之争在继续。

  在孙宏斌麾下大将田强11月19日被免去绿城房产集团总经理一职,宋卫平旧部应国永被任命为总经理后,当天深夜,融创方管理团队发表集体声明,对于这一人事任免不予采纳。

  而昨天下午,宋卫平方也发表声明,称此次任免合法有据。

  融创发表集体声明:

  不采纳田强被免职

  19日深夜,融创方发表了以田强为代表的“绿城集团管理团队联合声明”。声明中称:

  2014年5月22日,各方签署的关于绿城中国24.313%股份交易的《买卖协议》以及后续文件,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是合法有效的。买方依据前述文件已经全额支付交易对价,另外也依据前述文件组建了新的管理团队。因此,目标股份交易已经实质完成。

  新的股东会、新的董事会根据《买卖协议》业已组成,并于7月7日任命了新管理团队,得到了各方股东一致认可。集团常务副董事长、所有管理团队共209人参加的集团半年度管理会议,一致同意正式聘任现有管理团队负责新的管理阶段的经营管理工作。现有管理团队是受各方股东领导下,唯一的、合法的管理团队。其他任何一方股东单方提出的人事任免要求,现任管理团队是不予采纳的;任何一方股东或个别董事无权单独对管理团队发出任何指令或者意见。个别股东如有意见和建议,应当通过新的股东会、新的董事会进行协商。相信新的股东会有智慧和能力予以解决。

  宋卫平方针锋相对:

  此次任免合法有据

  昨天下午,宋卫平方也发布了“才智控股有限公司、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郑重声明”予以回应。声明表示:

  才智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才智控股”)是绿城房产集团的唯一投资者。绿城房产集团不存在数个股东的情形,未设有股东会,也未在任何时候与他人组成新的股东会。根据绿城房产集团章程,董事均由才智控股指派,且由包括董事长在内的四名董事组成公司董事会。

  才智控股指派的绿城房产集团现任董事为宋卫平、寿柏年、郭佳峰、应国永四人,寿柏年为董事长。才智控股在此前未更换过绿城房产集团的董事会成员。绿城房产集团的现任董事及组成的董事会,均属合法有效。根据绿城房产集团章程,董事会是绿城房产集团的最高权力机构,公司总经理由董事会任命或解聘。绿城房产集团原来发文任命田强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经过四位董事的认可。现在,绿城房产集团董事会经四位董事研究一致同意,作出关于决定免去田强的公司总经理职务、任命应国永为公司总经理职务的决议,寿柏年董事长根据董事会决议签发的相关任免令,均合法有效。

  该声明还称: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现有股东出售部分股份的行为,应按香港现行法律依法处理,与绿城房产集团的人事任免事项无涉。

  绿城中国股票大跌

  融创中国股票重挫

  在绿城房产集团控制权之争的同时,绿城中国的股权谈判也在继续。19日晚,宋卫平、寿柏年、夏一波、孙宏斌以及九龙仓的代表周安桥进行了三方或者两方的数轮谈判。

  据宋卫平方表示,孙宏斌同意有条件地退出,但具体的退出条件不得而知。该消息未得到孙宏斌方的证实。昨天下午,宋卫平与周安桥又进行了一次会面。老宋56周岁的生日,就这样在谈判桌上度过。

  香港律师团也给予了宋、孙双方意见,如果要诉诸法庭,那么诉讼的过程是极其漫长的,对于绿城、融创两家公司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昨天,绿城中国股票大跌6.08%,融创中国股票同样重挫5.41%,前者更是已经五连跌。而绿城集团的正常工作,也已经受到控制权之争的严重影响。

标签: 绿城|融创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