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又到一年冬至 幼儿园孩子吃到了自己做的汤圆
2014年12月22日 15:40: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桃仙

  浙江在线宁波12月22日讯 (通讯员 葛桃仙) 12月22日,又是一年冬至这一天。“冬至大如年”,浙江人历来有冬至这一天吃汤圆的传统。宁波市宁海县黄坛杨家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用亲手揉糯米面、吃自己做的汤圆的别致方式,与“冬至食汤圆”的传统民俗亲密接触,并祝福自己“吃过汤圆又大了一岁”。

  当天中午,在杨家幼儿园的操场上,几张课桌搭成了灶台。做汤圆的孩子们刚开始揉糯米粉,灶台前就排起了长长的“等吃”的队伍。“师傅”不停地做,观看的孩子跃跃欲试,也挤过来帮忙。不一会儿,盆里装满了汤圆。随着电磁炉煮的热腾腾的汤圆一批批出锅,分装到屋里屋外孩子们的碗里,大家品尝到了凝结自己的劳动、承载着对新一年美好祝福的汤圆,也零距离地体验了一次传统民俗的温暖与喜悦。

  幼儿园负责人表示,以前“冬至”,家家户户一般都自己做汤圆。现在人们则多是直接去买来吃,虽方便,但也少了几分隆重热闹。这次活动,就是希望能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自己动手的机会,也让他们不忘传统节日。

标签: 冬至|幼儿园|汤圆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