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二届浙江工业设计大赛发出"好设计、好产品"征集令
2014年12月22日 15:40: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2日讯 受浙江工业设计界和制造企业广泛关注的第二届浙江工业设计大赛已于近日启动。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推进工业设计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承办,义乌市政府、省内相关高校、各市经信委为大赛支持单位。

  第二届浙江省工业设计大赛以“创新设计、创美未来”为主题,旨在打造浙江省工业设计大赛品牌,吸引更多的企业和设计师参与比赛,发掘和展示一批优秀工业设计成果,推动创新设计成果与省内制造企业对接;通过创新设计解决科技成果产业化的瓶颈;加强创新设计领域的交流合作,扩大浙江工业设计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建设集产品创新、产业技术创新、制造模式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企业品牌创建的综合创新体系;加快工业设计基地建设,培育和壮大我省工业设计产业,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

  据悉,本次大赛设产品类和创意类两大类奖项。产品类设浙江省产品设计金奖3名;浙江省产品设计优秀奖10名;浙江省产品设计创新奖20名。设浙江省优秀设计创意奖10名。获奖作品由组委会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并给予相应的奖金。

  产品类奖项申报主体为在浙江省依法注册、依法纳税的制造企业、设计机构以及省内各高等院校近两年(2012年1月1日后)设计的获得专利并已量产或上市销售50万元以上的产品。包括省内设计、省外制造和省外设计、省内制造的企业。

  创意类奖项申报主体为省内企业、机构或个人设计的具有较强创意的作品。参赛范围包括:电子信息产品、新能源和环保产品、家用电器、家居用品、运动休闲用品、办公用品、儿童用品、医疗和保健产品、交通工具、公共设施、工业仪器和装备制造等。

  组委会将设立大赛评审委员会,完善大赛成果评价的机构、标准、方法、流程等评价体系,规范大赛的组织、征集、评审等环节,确保大赛公平、公开、公正地展开。大赛完成终评后将举办颁奖仪式及相关活动。

  省经信委生产服务业处处长骆云伟表示:李克强总理最近在浙江考察时说这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所以,共创、共享、共赢是这个时代的特征。我省正努力将“浙江省工业设计大赛”打造成全国乃至国际知名的竞赛品牌,推动浙江成为世界级的工业设计区域。由于时间较紧,本次大赛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延迟到1月30日。

  据悉,浙江省工业设计大赛获奖产品将被同时授予“浙江好设计”称号,并举办获奖作品巡回展和对接会,以提升浙江工业设计赛事影响力,推动大赛获奖作品的技术转让或成果转化。

  为更好拓展浙江制造新品的市场,省经信委正在研究扩大浙江好设计、新产品影响力、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的相关方案。

  浙江省工业设计大赛官网:www.zjida.org.cn或www.zjiip.org.cn

标签: 工业设计|设计大赛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