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杀害写生女孩的嫌犯落网 因抢劫时遭反抗而下杀手
法医写给受害女孩的一封信,触碰很多人泪点
2014年12月31日 06:41:51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记者 李攀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李攀)12月28日,爱画画的温岭12岁女孩小雪(化名)在上山写生时失联。近10小时后,搜救队在山腰位置的一座寺庙后的基坑内,发现女孩已经遇害。

  前天,温岭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征集线索。当晚23时,嫌犯被巡查民警抓获。

  此人交代,只因对小雪实施抢劫时,遭到激烈反抗,而痛下杀手。行凶前,他曾多次因盗窃罪入狱。

  昨天,负责该案的法医给受害女孩写了一封信,信的开头:孩子,叔叔想陪你说会话。

  他为何对一个12岁的女孩下毒手?

  小雪遇害后的第二天,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很多人一夜未眠——大家都在问:是谁,会对一个年仅12岁的女孩下这样的毒手?

  昨天凌晨2点左右,网上有消息称,凶手已经落网。本报记者从温岭警方核实了这一消息。

  当地警方根据现场遗留的遗物,围绕着事发地披云山周边,开展地毯式走访与排查。不久,就发现一名长时间在山间活动的中年男子田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田某已不知所踪。

  12月29日晚23时左右,民警在新河镇渡南头村排摸调查时,发现路边一个穿着黑色棉衣、秃顶的男子,与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极其相似。

  经查,此人正是田某。田某,30岁,湖南怀化人,曾多次因盗窃财物,在金华、台州等地入狱服刑,案发前居无定所,没有经济来源。

  据田某交代,当天中午11点半左右,游客渐少,他在烽火台景点附近看到正在画画的小雪,就实施了抢劫,没想到遭到激烈反抗,并且大声呼喊,撕扯田某衣物。

  田某怕抢劫行为暴露,对小雪采取了手掐等暴力手段。残忍杀害小雪后,田某将小雪拖移至寺庙后方的基坑内。

  法医给受害女孩写的信,触碰很多人泪点

  昨天,只要谈及女儿,未开口,小雪的妈妈眼圈就红了。

  在小雪就读的学校,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同样不敢相信这样的事实。学校专门请来心理专家进行心理干预。他告诉同学们的一句话是:不要觉得小雪已经走了,她只是请了一个长假。

  昨天,参与案件侦破的36岁法医陈军辉写给小雪的一封信,触碰到很多人泪点。

  信的开头是,“孩子,叔叔想陪你说会话。”

  陈军辉在信里写道:“两个半小时后,叔叔们抓住了案犯,他们都觉得为你出了口气,是应该给你一个交待……还有一样事情想告诉你,你的画非常漂亮,叔叔们根据画的内容,很快就找到你当时画画的地方,你选择的角度真好,你有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当你画好后,你落款的时间是2015.12.28,叔叔多希望这是真的,而不是个错误。

  有人说,这个世界上,罪恶是必定会存在的。但叔叔觉得罪恶不应该由你们这些孩子来承受。

  叔叔写不下去了,就写到这里吧。安息,孩子。”

  -警方提醒

  单独外出时,一定要留个心眼

  1.不要独自去偏僻的地方,深夜少出行,出行需结伴;2.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和见网友,约会选在公共场所;3.出门之前告知家人或朋友自己的行踪,勿去生人住处;4.不要随便接受别人送的钱财、礼物、玩具,不随便搭乘便车;5.不要在外吃生人给的饮料或食品,谨防有麻醉药物;6.信任自己的直觉,发现有人心怀不轨或有危险性时立即躲避;

标签: 温岭女孩|上山写生|被害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