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台海上直航旅客破万人 农历岁末迎来赴台高峰
2015年01月14日 17:08: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摘要】 位于浙江台州大麦屿港的浙台海上直航迎来年末赴台小高峰。据大麦屿边检预计,1月17日从大麦屿口岸赴台旅客将突破单次700人,也是浙台海上客运直航开通以来的历史最高峰。

  浙江在线台州1月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通讯员/杨建彬 编辑/沈正玺) 近期,位于浙江台州大麦屿港的浙台海上直航迎来年末赴台小高峰。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河南等地的游客成为赴台游的主力军。据大麦屿边检预计,1月17日从大麦屿口岸赴台旅客将突破单次700人,也是浙台海上客运直航开通以来的历史最高峰。

  2009年7月7日,浙江对台湾海上直航首班客轮承载着浙江民众半个多世纪的梦想,从台州大麦屿港启程,缓缓驶向对岸的基隆,意味着大麦屿港成为中国大陆继福建平潭之后第二个开通对台海上定期客运滚动航线的口岸。

  采访中,承担浙台直航运输的“中远之星”客船船长向记者介绍,眼下客船每周六定期往返浙江大麦屿和台湾基隆,能运送683位客人,是两岸最大的直航客船。

  为配合游客行程,客船采取了“夕发朝至”的形式。一张600元左右的船票便搭起了浙江大麦屿和台湾基隆之间的桥梁。

  “对于大陆旅客来说,春节是赴台的最佳旅游、探亲季节,既没有台风,也没有高温。11月到来年的4月都是台湾最安全、最适宜的季节。”大麦屿边检站执勤业务科科长华辉表示,自浙台直航运营以来,马年是航班最稳定的一年,全年旅客人数多达17499人次,大陆游客占全体旅客97.4%。

  值得广大游客注意的是,马年最后一次航班已确定推迟到2月14日始发,而2015年羊年直航首航预计在3月中旬开通。大麦屿边检站提醒,持用L签注的大陆旅客将排队通过,而对持有G、T、J、X、D、Q、Y、F签注不作要求。

  专题:两岸一家亲 “习马”会未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浙台|海上直航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