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德清确诊1人感染禽流感 患者有禽类接触史
2015年01月15日 15:45: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胡昊
【摘要】 1月14日,德清县官方发布消息,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病例,目前该患者正在杭州某医院救治。这是自2014年入冬后,浙江新增的第7例人感染H7N9病例。

  浙江在线杭州1月15日讯(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胡昊 编辑/沈正玺) 1月14日,湖州市德清县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病例。

  目前,德清县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对相关防控进行部署安排。

  据德清县疾控中心调查,患者陶某某,男,50岁,云南省文山自治州人,现住新安镇,有禽类接触史,目前病情危重,正在杭州某医院积极救治。

  浙江2014入冬至今的第7例

  已有一人康复,一人死亡

  继2014年11月在嘉兴、义乌陆续发现2例人感染H7N9病例后,12月26日、27日,永康市连续确诊2例H7N9病例,这两名患者发病前均有禽类接触史。

  12月28日,绍兴柯桥确诊1例人感染H7N9病例,患者邢某某,女,20岁,现住柯桥区安昌镇,发病前一周曾去过农贸市场,无明确的禽类接触史。

  12月29日,永康李某被确诊为人感染H7N9病例。但在经过10天的治疗后,已于1月7日康复出院。

  加上1月14日德清发现的,目前浙江共有7例人感染H7N9病例,其中已有一人因“双肺严重感染”抢救无效死亡。

  病例统计一月一报

  请民众慎触禽类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人感染H7N9的发病统计还是保持一月一报的频率,并没有到一日一报的程度。但根据往年的规律,冬春两季是人感染H7N9流感病毒的高发期,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不排除还会出现散发病例的情况。

  请大家一定注意,尽量不要去接触活禽,一旦接触,一定要及时清洗、消毒。如果家人有相关接触活禽的生活或工作行为,也要进行提醒。

  大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均衡饮食,经常锻炼身体,注意劳逸结合,提高自身抗病能力;勤洗手,勤通风,适时增减衣服,避免着凉。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禽流感|H7N9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