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外籍友人笔下的浙江:既有青山绿水又有金山银山
2015年01月31日 08:37: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1月31日讯 “据说杭州马拉松是世上最秀丽的马拉松,想象下:你在断桥慢慢地跑过不计其数叶如发的柳树。它们的叶子在风中摇来摇去,就像正在向跑步者挥手,鼓励他们坚持到底……”2014年11月23日《外国友人镜中的杭州马拉松》

  “如今,城隍阁是一座建在吴山顶上的很大的博物馆和茶馆。说起来吴山不是我们想象中的山,而是符合杭州的独特风景的一座偏高的丘陵……在我住在杭州的两年当中,这是我唯一没访问过的地方,所以这样超越我期望的美好的景色真令我很兴奋。”2014年7月19日《吴山城隍阁》

  单单看上面两段摘录的文字,或许你会猜测,这是日记或博客的内容。或许你还会莫名其妙,这个作者的文笔太差,语句错误连连。

  If you don’t know me in person, my name is George, or if you are Chinese,乔治。I am currently a Masters degree student at Zhejiang University.

  再加上这样一段文字,或许读者瞬间会明白,原来这是一位名叫乔治留学生所写的博客。

  George Borrelli来自美国纽约罗切斯特市,是浙江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硕士生。在平时课业之余,他经常参加社会活动,在他的博客中用中英文两种语言记录了社会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乔治将他对浙江的喜爱,点点滴滴全部记录在了博客中。

  2014年9月,由浙江省委外宣办(省网信办)、中国日报社、浙报集团主办,中国日报网、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承办的“‘外国人看浙江’——英文博客大赛”举行,活动吸引了如乔治这般生活在浙江地区,对浙江有着深厚感情的外籍人士,通过他们在浙江工作、学习、生活、旅游、居住时的所见、所闻、所遇、所历等亲身体现,向国际社会介绍浙江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富裕的真实情况,展示了“中国梦”在浙江的现实风貌。

  截至1月25日,本次活动共收获外籍人士提交的2320篇文章,其中有全英文、中英双语及少部分中文文章。同时,不少参赛者还在文中配图,展现了浙江各地的风土人情。

  1月30日,“‘外国人看浙江’——英文博客大赛”颁奖活动在中国日报网浙江频道办公区举行,生活在浙江杭州、宁波、诸暨等多地的外籍人士汇聚一堂相互交流。

  经过评委对每一篇作品的细心审核后,确定来自美国纽约的浙大留学生George Borrelli获得一等奖;宁波诺丁汉大学英国籍教师David Holmes博士、中外混血的新通教育卓越中心外教Gabriel Luis、来自British的海亮国际学校外教Joanna三位获得二等奖;另外来自埃及、冰岛、英国、罗马尼亚等10位外籍友人获得三等奖。

标签: 外国人|浙江|博客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