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外国留学生看浙江:烟柳画桥 风帘翠幕
2015年01月31日 08:37: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1月31日讯 “杭州,这是一个气质非同一般的城市,它被很多外国人所喜爱。西湖,有我看到过的最美丽的景色……”

  温州医科大学留学生Devotha在参加“‘外国人看浙江’英文博客大赛”时如此描述眼中的杭州西湖。

  2014年9月,由浙江省委外宣办(省网信办)、中国日报社、浙报集团主办,中国日报网、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承办的“‘外国人看浙江’——英文博客大赛”举行,活动吸引了许多生活在浙江的外国留学生,他们将在浙江学习、生活的所见、所闻描述出来,向国际社会展示了白墙黑瓦、烟雨蒙蒙、充满生活情趣的江南水乡。

  George Borrelli来自美国纽约罗切斯特市,是浙江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硕士生。在平时课业之余,他经常参加社会活动,在他的博客中记录了社会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他将自己对浙江的喜爱,点点滴滴全部记录在了博客中。

  这次“‘外国人看浙江’英文博客大赛”中,George获得了第一名。评委们在George的文字和镜头中看到了他心中的浙江山水人情。

  “据说杭州马拉松是世上最秀丽的马拉松,想象下:你在断桥慢慢地跑过不计其数叶如发的柳树。它们的叶子在风中摇来摇去,就像正在向跑步者挥手,鼓励他们坚持到底……”

  爱骑自行车,爱摄影。

  来自日本的留学生铃木诚也最幸福的时间是骑车去拍照。

  “傍晚,我们到了“南海观音”的脚下,他的脸是非常温和的,有一种将一切事情包起来的感觉。看到他的脸,让我的心灵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和洗涤。

  铃木诚也本以为这次旅行是孤独的,却意外收获了友情,这令他备受感动。

  来自墨西哥的Nathalie递交了文章《太极茶室:隐藏在杭州的一颗宝石》

  ,还配上自己拍摄的照片。她一边用英语写着对杭州茶文化的喜爱,一边用学习到的中文进行翻译。

  上面的这些描写,都是外国留学生在浙江生活的所感所悟,他们把在浙江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了下来,成为他们美丽的回忆。

  据悉,截至1月25日,本次活动共收获外籍人士提交的2320篇文章,其中有全英文、中英双语及少部分中文文章。不少参赛者还在文中配图,展现了浙江各地的风土人情。

  1月30日上午9点半,“‘外国人看浙江’——英文博客大赛”颁奖活动在中国日报网浙江频道办公区举行,生活在杭州、宁波、绍兴等多地的获奖外籍人士相聚一堂进行交流。

  其中,来自美国纽约的浙大留学生George Borrelli获得一等奖;宁波诺丁汉大学英国籍教师David Holmes博士、中外混血的新通教育卓越中心外教Gabriel Luis、以及来自British的海亮国际学校外教Joanna三位获得二等奖;另外来自埃及、冰岛、英国、罗马尼亚等10位外籍友人获得三等奖。

标签: 外国人|浙江|博客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