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外籍友人眼中的浙江:有山有水美食多
2015年01月31日 08:32: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1月31日讯 爱喝茶、练咏春、会包饺子……都说中国年轻人越来越爱过“洋节”,可恋上中国传统文化的外国人也不占少数。Gabriel Luis就是一个“浙江通”,跟他提《生活大爆炸》他一脸茫然,可关于浙江的吃喝玩乐他却能跟你说半天。

  Gabriel出生在美国,自2012年香港中文大学硕士毕业后就一直留了下来。目前在浙江新通教育卓越中心担任外教。

  2013年,他因工作原因来到了杭州,从此便与他口中这个“有山有水的地方”结下了不解之缘。

  Gabriel喜欢去各地旅游。金华、台州、温州、舟山……浙江的大部分城市他几乎都走了个遍。每个地方的山水景色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西湖,”他回忆,“2011年我和妈妈来杭州旅游,那是我第一次来杭州,我妈特别喜欢西湖,那天她起码拍了几百张照片。”

  除了风景,在Gabriel眼里,中国的美食更是出了名的有诱惑力。他坦言,每到一个地方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品尝当地的美食。在杭帮菜中,他最喜欢的就是东坡肉和西湖醋鱼。让他特别“得意”的是,他还能自己包饺子、做炸酱面。

  在公司里,同事和学生有时候都会叫他“雷哥”, Gabriel说自己姓“雷”,因为他的爷爷是中国人,在他身上还有着四分之一的中国血统。

  也许是受家庭环境的影响,Gabriel从小就对中国文化特别感兴趣。

  他的博客中用中英文两种语言记录了浙江的生活经历,以及对中国文化的所思所感:“中医历史悠久,中药运用天然植物制药,副作用小,和食物、茶、运动一样,中医也有一定的养生意义、保健的作用包含其中,在中国很普及。然而在国外,很多人知道,但不一定了解。”

  在1月30日举行的“‘外国人看浙江’——英文博客大赛”颁奖活动上,Gabriel凭借上述文章在2320篇英文博客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

  据了解,“‘外国人看浙江’——英文博客大赛”还吸引了许多像Gabriel这样生活在浙江地区,对浙江有着深厚感情的外籍人士。

  通过他们在浙江工作、学习、生活、旅游、居住时的所见、所闻、所遇、所历等亲身体现,不少参赛者还在文中配图,展现了浙江各地的风土人情。

标签: 外国人|浙江|博客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